2006/11/26

懷抱希望活過每一天

0






大家都在嘻嘻哈哈,講講交通問題,說說澳洲橙和中國橙的分別,談談電視劇的劇情
……
只是,我的心裏卻是哀傷的。
再一次發現自己的淚線發達,因為每每在我們談得興高采烈的同時,我必須控制住自己不讓眼淚湧出來。
一湧出來就會出現破綻。
所以必須忍住。
往探病者時,意想不到對方的精神這樣好。
正因為精神不錯,病者對病情還懷抱著一絲希望,等待著宣佈好消息的報告。
然而,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報告內容,只是沒有人忍心剝奪病者最後的希望。
這是多麼殘忍的事。
當病者主動談論病情時,探病的人都在安撫病者往好處想,只是大家都清楚知道,醫生宣佈了不會有奇蹟出現。
要是病者一直懷抱著能夠活下去的希望,意志力強一點,生命是否就能夠長久一點?
一旦知道了命不久矣的消息,病者的情緒定必跌至谷底,再無心打這場仗,結果就會加速生命的消逝嗎?
沒有人知道怎樣的情況會遇上怎樣的結果。
活著就要尋找希望。儘管傳統療法宣佈無可救治,但大家都不想坐以待斃。於是便希望尋找另類療法。都已經沒有其他辦法了。
相信奇蹟會出現的信念在這個時候是何等重要。對病者,也對家人。
除了神醫之外,還有許多偏方吧。信不信也好,放手一試吧。
我衷心希望,這個世界真有奇蹟出現。
---------------------------------------------------------------------------------------------
我其實有點疑問,看香港的電影電視,永遠是病者第一個知道病情,然後暗地裏決定不讓愛他的人知道他身患絕症。
但是為甚麼在澳門,病者卻是最後一個知情?(聽過好幾個例子都是醫生和家人隱瞞病情不讓病者知道)
到底是香港和澳門的醫療制度不同?還是電影電視的編劇都沒有做資料搜集?
--------------------------------------------------------------------------------------------
老公呀,我知道你是愛我的。
然而,真愛我的話,就請你千萬要好好保重身體。
我不需要任何禮物,不需要甜言蜜語,不需要燭光晚餐,不需要豪宅,不需要錦衣美食。
我只需要你。
兩個人其實很簡單。
越平淡的生活越幸福。
所以,記得保重身體。
你最好自動自覺,否則別嫌我嘮叨要你做體檢,要你做運動,要你吃東西慢一點,要你戒酒,要你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