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9

我是偏執狂之《王子變青蛙》

, 0






終於,我是偏執狂這件事再一次得到印證。

老實說,我考慮了很久,要不要讓大家知道我喜歡看《王子變青蛙》呢(說出來實在有點兒汗顏呢),可是我上星期中了青蛙毒卻是鐵一般的事實(所以呢,我還是決定誠實面對真實的自己)。

話說,無記播《王子變青蛙》初期我並沒有收看,後來有一個星期不小心看了,覺得人物關係很有趣,於是便追看下去,而且越看越有味道,便問人借了DVD回家看,但那時候趕著出差(該是五月的事吧),於是匆匆看了結局,又亂七八糟的追回之前沒看的片段。由於不是順序看的,所以一直想由頭看一次。

上個星期到珠海拜山,回來的時候終於買了《王子變青蛙》的DVD,追呀追,在幾天之內就由頭看了一遍,但是其中一集看不到,而且發現有許多我喜歡的場口都給剪掉了。我心生不忿,星期日在澳門另買一套DVD,晴天霹靂的是,原來這也是剪了的版本。天呀,怎可以這樣對我呢?於是我上網找回那些失落了的片段,可是這樣也滿足不了我呀。(我硬是要自己擁有完整的版本,這就是我的偏執之處吧)

最後我再問人借回五月時的DVD,將我失落了的片段儲存在電腦之中,才終於放下心頭大石,鬆一口氣。終於算是“完整”的擁有這套劇了。

雖然在數天內由頭看了一遍,但這還不足以讓我完全記住劇情發展,於是這兩個星期,我反反覆覆的看,直到我將劇情發展全背熟了,才稍稍可以放下我對這齣劇集的偏愛,也放下單均昊和葉天瑜的愛情。

其實我一直不好意思讓人知道我喜歡看這齣劇,怕被人取笑我幼稚(身邊只有極少數人喜歡看嘛,一說出來別人就會露出不可思議的樣子),但我確實很喜愛這套劇(因為我一直有著童話情意結吧)

事實上,我一直喜歡這種童話式的戲,所以越白癡越童話的電影我越喜愛,好像《與龍共舞》、《偷偷愛你》、《新紥師妹》、《暗戀你暗戀你》等等,總之就是寂寞但開朗的女主角遇上王子的故事(《王子變青蛙》打正旗號就是一段愛與童話的故事,難怪我會中招吧),每次看到這類戲的結局我都會覺得心滿意足,樂上好一陣子,可是偏偏看著圓滿的《王子變青蛙》結局,我卻還是不滿足,好像還不足夠,好想再多看一點,於是便翻看再翻看,又或者上網找一些漏網鏡頭或幕後花絮。

我大概從來沒有這樣沉迷過一套劇集吧,之前遇到再鍾愛的劇集,也是看過便算,但是現在互聯網的威力實在太強了,只要在搜尋器輸入要查的東西,便有一大堆相關資訊,根本看也看不完,所以要多沉迷就可以有多沉迷

我其實很容易沉迷一樣東西或者一種關係。去年就沉迷過在《棋魂》和《鋼之鍊金術師》的世界,尤其是《棋魂》,更是一看就停不下來。之前因為某種關係不開心,我也可以維持在那個狀態很長時間。不過,當我找到另一樣令我沉迷的東西時,我就可以徹底的轉移過去,再不受之前沉迷的事情困擾。

迷完《王子變青蛙》,之後我希望能夠沉迷在自己的小說世界中,因為想在年底之前寫完一個中篇小說,還有個多月的時間,到目前為止,構思還限於簡單的架構,所有細節欠奉,真的會成功嗎?

我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事,所以,咬緊牙關,必定成功。套用《王子變青蛙》的對白:緊急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

官方故事大綱
Senwell飯店集團總經理單均昊偕同未婚妻范芸熙到已收購的觀美漁村參觀,豈料卻遇到專門欺騙觀光客的葉天瑜,更被她所累丟掉了求婚戒指。視錢如命的天瑜為了5千元報名參加抬神轎比賽,正當就快抵達終點時卻不幸抽筋溺水,剛好遇到出海視察的均昊,將她救起並替她人工呼吸,氣憤的天瑜要均昊賠償她的初吻,均昊直呼倒楣。另一方面,均昊的青梅竹馬好友徐子騫一直以來深愛著芸熙,眼見芸熙將成為均昊的妻子而痛苦不已。子騫的好友童花順為了幫他奪回最愛,在芸熙和均昊訂婚當天綁走均昊,拉扯中均昊意外墮海。當他爬上岸求救,卻被開車載家人回家的天瑜意外撞上,一家人匆忙中帶均昊逃離現場。

均昊清醒後失去記憶,天瑜聯同家人騙他是大陸偷渡客,並為他取了個名字「茼蒿」,讓他留在雜貨店工作。在純樸的漁村生活,加上天瑜與其繼母金枝的打壓,均昊變得懂得如何去體諒他人及有同情心。歡喜冤家天瑜及均昊在日夕相處下,不知不覺產生情愫,就在兩情相悅時,均昊意外恢復記憶。

恢復記憶後的均昊又回到從前強勢的個性,並忘記了與天瑜的愛情記憶,準備與芸熙結婚,同時極盡羞辱天瑜,不願相信自己曾愛上過天瑜。在失去「茼蒿」後,天瑜發現她愛上的是「均昊」他的人而不是錢。天瑜該如何喚醒均昊愛的記憶,搶救與均昊之間的愛情呢?

《王子變青蛙》最初吸引我的,是葉天瑜和徐子騫的約定──三個月後找不到真愛便走在一起。當時覺得他們應該走在一起,然後看下去發覺單均昊口裏說討厭葉天瑜,卻一步一步的走向她,妒忌她和徐子騫的親暱,而葉天瑜對他欲愛無從,這種人物關係也讓我覺得有趣,到底之前發生過甚麼事呢?之後又會怎樣發展呢?於是我一般追看結局,卻又渴望追回之前沒看的部份。沉迷事件就是這樣發生的。

曾看過有人這樣說,失憶這橋段已經用得太濫了,但《王子變青蛙》竟然膽敢將失憶這橋段用上三次,為用濫了的橋段添上新意。

太陽底下無新事,即使有著雷同的元素,但只要拍得好看就是了。《王子變青蛙》有感人的地方,又有搞笑的部份(實在想不到一齣輕鬆的愛情喜劇會有那麼多眼淚),雖然拍得有點扮野,卻不失為一齣成功的偶像劇。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