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0

澳門的海,靜默的記憶

0






印象中,好像從來沒在此介紹過澳門
曾經,我很愛澳門,覺得這裏很美,所有事情也很美好
身為澳門人真是一件幸運的事,
不知道是我長大了,還是老了,
我不再以身為澳門人而自豪,
雖然,這裏可能變得越來越美,
可是,那已經不是我喜歡的澳門了
 從澳門旅遊塔往外拍,西灣大橋其實挺美的
我家也可眺望西灣大橋,晚上亮燈後,真的美得有點屏息以待

這個位置,可以看到我住的大廈
從另一個方向看望自己的家,我習慣向它say hi
我懷疑,我可以在這裏看到自己
是太投入小說世界吧,別忘記我正在寫世上的另一個我 
 這是澳門著名的黑沙海灘,但是這一天,我看不到大片的黑沙
記憶中,大半個海灘的沙都是黑色的,滑滑的
不知道誰說這些沙有甚麼療效,所以自遊行都把黑沙帶回去
天啊,那些沙明明是我們的
我一直很想知道,世上還有多少個海灘的水是黃色的
嚮往中的陽光與海灘都是藍天白雲,這天都欠奉
小時候曾經在這裏玩個不亦樂乎,捉過寄居蟹回家
可是,現在真的不敢想像在這泥黃的水中載浮載沉
我想,我真的老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