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4

旁觀他人之痛苦

0






熱死人  高球場施工 工人中暑亡
【本報訊】昨日「大暑」,整天艷陽高掛,新界地區最高氣溫達攝氏35.5度。在天文台沒有發出酷熱天氣警告之下,西貢滘西洲高爾夫球場發生「熱死人」慘劇,一名進行球洞工程的工人疑抵受不了酷熱天氣暈倒,工友在事主倒地暴曬半小時後才發覺他出事,直升機將事主送院搶救,惟終告不治。有工人指摘滘西洲的工作環境非常惡劣,炎夏工作有如草菅人命。烈日下,港九各地昨日有五人懷疑中暑,其中一人情況危殆。
昨日中暑死亡工人陳永健,51歲,與妻子同住牛池灣瓊山苑瓊瑋閣一單位,陳當地盤雜工已20多年。據陳妻透露,丈夫原在水泥廠工作,有瓦遮頭比較舒服,但10日前轉到滘西洲高球場工作後則叫苦連天。
向妻訴苦:曬到頭都痛
陳妻表示丈夫曾對她訴苦表示,「呢幾日好曬,好辛苦,曬到頭都痛。」她指丈夫一向身材健碩,但近日明顯消瘦了不少。
據稱,陳昨日在西貢滘西洲高爾夫球場的球洞工程中,負責傾倒泥頭,約下午2時許,當時氣溫約為攝氏34度,風速不高,陳懷疑抵受不了火紅太陽酷熱照射,終於中暑不支倒地,當時已有工友見到他臥在地上,但以為他在休息,不以為意。
直至2時37分,工人走近叫喚事主見全無反應,大驚通知管工報警。由於滘西洲地處偏僻,警方於是派出水警輪前往營救,並要求政府飛行服務隊協助,一架直升機在2時45分到達,立即將陳送往港島東區醫院,陳在2時58分被送抵醫院,當時一隊醫護人員已在天台的直升機坪等候。
由於陳當時氣息十分微弱,他被抬上擔架床送往急症室期間,一名醫護人員一直騎在擔架床上,沿途進行心外壓急救,惟延醫至下午3時46分終告不治,初步相信他是中暑死亡,但真正死因仍有待法醫官剖屍確定死因。
一名曾在滘西洲當過紮鐵工人的楊先生形容,島上工作環境十分惡劣,有如「集中營」,同時工人要自備飯盒和食水,帶少了水的便要聽天由命,加上島上缺乏樹蔭非常翳焗,工作起來十分辛苦。

資料及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
天氣熱得這麼過份,連一向不怕熱的我也不禁叫苦連天。
中午灑下來的陽光令人赤痛,連眼也睜不開,很難提起雅興跟陽光玩遊戲。
我只不過在中午步行不到十分鐘也大叫難捱,有更多的人卻要在烈日當空下工作一整天。
他們或會抱怨,即使身體頂不住仍得硬撐,為的不過是一家溫飽。面對辛苦與生計,死者還是選擇了一個人辛苦面對,也不欲失去工作。只是他大概沒想過他會因而失去生命吧。
這樣想來,我們是不是已經太幸福呢?當我們面對小小挫折便大嘆倒楣,面對小小苛責便指老闆不近人情,我們會不會太不堪一擊呢?如果你有能力隨時炒老闆魷魚,那麼你根本沒有資格呻苦。
我們永遠只看到自己的痛苦和他人的快樂,試試換個角度看看吧,留心看一看他人之痛苦,你會發現自己的快樂原來就在身邊。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