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9

《名偵探柯南:貝克街的亡靈》,同場加映《偵探們的鎮魂歌》

0








《名偵探柯南》第6部劇場版,算是舊片了,可是最近才推出影碟。

過往看過的“柯南大電影”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一段很感人的情節。而這一齣也不例外,雖然這次的情節並非發生在新一和小蘭身上。

《貝克街的亡靈》跟過往的故事很不一樣,因為這一次發生在一個非現實的世界裏。故事由一個天才兒童完成史上最強人工智能“諾亞方舟”開始,然後鏡頭一轉,柯南和眾人來到全球最新模擬遊戲“繭”的發佈會。這個模擬遊戲可以讓玩家真實置身於一個模擬場景當中,而其中一個模擬場景就是柯南(工藤新一)父親所設計的十九世紀倫敦。這個模擬場景將真實與小說融合,所以裏面會有Jack the Ripper(十九世紀的殺人狂魔),也有福爾摩斯。

五十個試玩的小孩需在六個模擬場景中選擇一個進行挑戰,由於“諾亞方舟”入侵了“繭”的電腦系統,將這個遊戲變成一場生死存亡之戰。如果五十個玩家中有一人勝出了,這場遊戲便算玩家人,但是如果沒有人能在遊戲中生存到最後,所有玩家都會死亡。
柯南和他的一眾朋友當然也是玩家之一,由於現實中一宗死亡事故的死者留下JTR(Jack the Ripper)這個線索,所以柯南便選了十九世紀的倫敦這個場景,他不但要贏得遊戲(揪出Jack the Ripper這個殺人狂),也要找出現實中的兇手。

這樣的故事一開始就充滿創意,將真實人物Jack the Ripper與福爾摩斯(雖然福爾摩斯其實並沒有真正出場)與柯南放在一起,而且背後還牽涉著一個感人的故事,算是我看過《名偵探柯南》的劇場版中最有創意的一齣。如果沒看過任何《名偵探柯南》的話,這一齣可說是誠意推薦。

雖然謎底揭盅的殺人動機有點難以置信,而且也有點不合情理,可是戲中的悲劇人物卻真的令人感慨。

所謂悲劇人物,其實是指一開場的天才神童,他發明了“諾亞方舟”後自殺身亡,可是天才的背後,卻是從沒試過享受真正的童年樂趣,更沒試過跟玩伴一起經歷難忘片斷。這樣的寂寞,似乎更惹人心痛。

戲中的感人情節正是由此而起。
----------------------------------------------------------------------------------------

官方故事大綱:

東京.米花市.米花市政大樓

這裡正在舉行,能夠一舉改變全世界遊戲業界價值觀的模擬遊戲「繭」的發表會。結合了最先進技術的「繭」,其遊戲方式是先進入一部外型酷似蠶繭的大型膠囊,透過電腦的操作讓遊戲者沉睡於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事件的時代,並進行挑戰的虛擬體驗遊戲。柯南,小蘭,灰原以及少年偵探隊的成員們也接獲邀請,前往參加這場受到全世界矚目的發表會,並陰錯陽差的混入政界,財經界以及演藝界等代表人物的小孩群中,趁機乘上了「繭」。另一方面,「繭」的研發者兼負責人─堅村,竟然在發表會會場遭到殺害。而在這起殺人事件發生的同時,一個自稱「諾亞方舟」的人工智慧闖入「繭」的電腦系統,並切斷身處虛擬世界的50名孩童所有能與外界連結的管道,對現實世界中所有的招待者宣佈:「在這場解決歷史事件的遊戲中,只要有一個人能夠存活到最後就算你們贏。不過如果沒有人能夠存活到最後,參加遊戲的所有人就會葬命於此。」開始了一場失控的遊戲。

少數知道柯南身份,同時也是工藤新一的父親,世界名推理作家─工藤優作也是這場發表會的特別來賓。優作負責監修「繭」遊戲中的歷史事件,雖然能透過推理找出堅村遭到殺害的原因,但關於柯南一行人,他只能在控制室看著他們的表現。柯南一行人必須在「繭」所設定重現的19世紀倫敦貝克街,同時也是福爾摩斯留下無數傳說之地,挑戰一連串的考驗。
一場結合虛擬實境與現實,用50條生命為賭注的遊戲即將開始!
----------------------------------------------------------------------------------

《偵探們的鎮魂歌》作為《名偵探柯南》的第10部劇場版,結合了過往出現過的角色,可是卻不及舊作那麼吸引。

故事由一宗神秘委託開始。委託者不願以真面目出現,甚至不肯講出委託甚麼事情,只提供有限的提示要毛利小五郎和柯南找出他們要查出的事情。更糟糕的是,神秘委託人以小蘭等眾人的生命作威脅,如果他們不能在12個小時內查出真相,他們心愛的人都要死。

在緊迫的時限內,他們四出查找真相,期間更遇到服部平次和其他偵探們,而事件又牽涉到怪盜基德,當中既涉及偷寶石案、持槍械劫案、槍殺案和自殺案等等,事件似乎越來越複雜,到底當中千頭萬緒,該從何查起呢?

老實說,這些案件並無特別,因此一直引不起我對這些案件的期待,而且在明知道結局不可能是悲劇的情況下,刺激感大減。

其實如果編排得當,就像過往的《名偵探柯南》大電影,還是可以非常精彩,可是既要配合多個角色的出場,而實在作用和效果也不大,反而令這一齣劇場版顯得蒼白無力。

最失望的,是感人場面由始至終也欠奉,以往柯南為救小蘭而不惜一切的場面也沒有,實在令我這個柯南迷大呼無癮。

所以,也不打算詳細介紹了,反正我不會推薦大家看。
-----------------------------------------------------------------------------------

官方故事大綱:

「我想請你們幫我解決某起事件,但如果你們失敗的話...

在神秘委託者的招待下,小五郎與柯南一行人來到了橫濱。一行人受邀來到一座巨大城堡,沒想到卻掉入黑影的神秘男子所設下的陷阱。小蘭、灰原與少年偵探團,也因此落入敵人手中成為人質。時間限制為12個小時,如果不在時間內解開男子所出的謎題,小蘭他們身上的炸彈就會爆炸。

「你能了解失去心愛的人,是什麼樣的心情嗎?工藤」

這名男子居然知道柯南其實就是工藤新一?!這名男子的真正身分,難道是...。就在同時,「關西的高中生偵探」服部平次的兒時玩伴和葉也被抓走成為了人質。追查著怪盜基德的「高中偵探始祖」白鳥探,也接到了神秘男子的委託。這些偵探們將與柯南一同挑戰謎題。但是,當柯南他們正努力調查敵人的真面目之時,卻同時也面臨著一連串的危機。而眾人追查已久的怪盜基德,居然也在此刻現身!柯南、平次、白馬、基德以及小五郎與其他刑事們,將攜手挑戰這次的強敵。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著,當大家就要解開所有的謎題時,敵人卻又設下了最後一道陷阱。柯南的身體究竟會...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