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3

《金枝玉葉》與張國榮

0








這是十多年前的電影了,而且我相信你們大多數已經看過吧,所以不作介紹了。
早兩個星期中午電視播出此片,於是便立即找出影碟自己播來看。
現在重看,多少有點懷念張國榮的成份。那時候的張國榮剛剛復出不久,真的是光芒四射,臉上綻放著掩蓋不了的光芒。每唱出一個音節也令人嚮往不已,陶醉非常。
許多年後,張國榮從高空一躍而下,結束了一個美麗的傳奇。
老實說,小時候我是喜歡譚詠麟多於張國榮的,不過自從張國榮復出以後,又真的屢屢為我們帶來更多的經典,那些回憶較諸他之前的作品更令人感動。所以他的復出是帶來了另一個高峰,歌曲如是,電影如是,每每予人驚喜。
一邊重看《金枝玉葉》一邊想,如果張國榮一直沒有復出,他會患上抑鬱症嗎?他會選擇自我了結嗎?
也許他還在國外過著平淡的日子,我們也許因而錯過了許多經典,但我們還是會希望這樣的一個人物會過得快樂吧。
《金枝玉葉》的顧家明到底有沒有張國榮的影子呢?我們在電影中看到顧家明對理想生活的追求,對真愛的迷惘,一首插曲<追>似乎點明了電影的主題。
電影過去了。張國榮過去了。留下來的依然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經典和傳奇。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