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3

我要告解之跟蠢人相處

0






我誠心告解,向這幾天被我發脾氣的人道歉。
可能是因為這幾天睡得不好(每晚醒三數次,真的很痛苦),所以脾氣特別暴躁。但是我也得承認,即使我睡得好,我的脾氣還是很不好。
如果問我最怕跟甚麼人相處,大概就是蠢人吧。
每次跟蠢人相處,我也會感到不耐煩,而我每次不耐煩,便會不願意回答對方的問題,總覺得這些愚蠢的問題根本不值得回應。
其實別人的問題不一定十分愚蠢,只是因為我心情不好,只是因為我無法包容別人,所以才會發脾氣吧(而我發脾氣的方式多是默不作聲)。
然而,當我不回應對方的問題,暗地裏感到不耐煩時,對事情絕對絕對沒有好處,反而只會令對方難堪,令自己不快。到底何苦呢?
所以事後我通常很後悔,只是事情發生了便無可挽回。
到底甚麼人才是蠢人?其實我才是最愚蠢的人吧?
--------------------------------------------------------------------------
告解完了,我希望藉此告誡自己,不要再發脾氣了,我無法包容別人的同時,別人也不一定能夠包容我,所以,戒掉這個壞習慣,放開懷抱面對所有喜歡和不喜歡,醒目和不醒目的人。
從今以後,加一點耐性,回答所有問題,包容所有人。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