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7

《收錯愛情風》:千頭萬緒的男女關係

0







《收錯愛情風》(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改編自暢銷書,解構男女關係的多種問題,包括:
If he’s not calling you…
If he’s not marrying you…
If she’s not sleeping with you…
If he’s sleeping with other women…

當然,還不只這麼簡單,男女關係千頭萬緒,永遠也談不如。所以才有“南宮夫人信箱”,才有每天談論愛情的專欄文章,才有專門解構男人/女人的書藉。

其實一個男人加一個女人,理應是簡簡單單的事,為甚麼會這麼複雜呢?

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每一個人的背景、想法、性格也不同,不同的人走在一起,卻硬要尋求融合的相處方式,自然可以拼出不同的火花。

我不能說這齣戲完全反映真實的男女關係,因為我一直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獨立個體,難以一概而論。但在差異之中,總不難發現相似的地方。

《收錯愛情風》是港譯,台譯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直譯英文戲名,也更能反映電影的主題。

男女關係出現問題,無論是他很久沒跟她聯絡,抑或是她對他呼呼喝喝,最終的答案都可能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看穿了這一點,不再自貶身價,死纏不休,學會瀟灑站起來才是正途。世界這麼大,總有一天會遇到一個懂得愛你的伴侶。就算沒有,自己也要懂得愛自己。

《收錯愛情風》星光熠熠,有Jennifer AnistonBen AffleckDrew BarrymoreJennifer ConnellyScarlett Johansson,單是這個陣容已經夠殺。

電影有點像《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由多段戀愛組成,但沒有《真的戀愛了》的甜甜蜜蜜,因為有點揭破男人的真面目,我一邊看一邊想,男人是不是都這麼賤?女人又是不是都自作多情呢?

電影涉及的人物眾多,角色與角色之間可能有關連,可能不,構成這個多線發展的愛情故事。

如果以女主角為出發點,這裏就有五個女人的愛情路,有的筆墨較重,有的只是輕輕帶過。

有的渴望被愛,每次跟男人約會都認定男方對自己有意,然後苦等對方電話。

有的與男友如膠似漆,同居第二年就想結婚,可是等了五年男友仍堅持不結婚。

有的與初戀情人結婚,可是穩定背後卻容不下一個謊言。

有的性感美麗,男人都傾慕於她,可是她偏偏愛上有婦之夫。

有的在互聯網上尋求愛情,卻同樣失望收場。

因為是電影,我們都可以看到合符觀眾情緒的結局,可是我更相信,現實中才不會這麼理想。

例如自作多情的女主角與酒保之間的一段,我就不信酒保會突然醒覺必須找到真愛。現實中應該是,自作多情的女主角繼續自作多情的旅程,也許終有一天會遇到一個真正喜歡她的人,但絕對不會是酒保囉。

然而,編劇怎樣編也無傷大雅,最重要是女觀眾看著會形容投入,噢,原來真愛一直在身邊。多麼符合戲劇的需要啊。

說到底,這類電影久不久便會出現,有好有壞。這一齣拍得流暢,加上星光熠熠,還是值得一看的。至於能否解開你對男女關係的迷思,就要端看你的問題所在啦。
-------------------------------------------------------------
官方故事大綱:
一群渴望愛情的女人,可是卻事與願違,芝芝(珍妮花葛雲飾演)遇上心儀對象,但對方見過一次面後便沒有打電話相約,芝芝仍在家中苦苦等候遲來的電話;芭芙(珍妮花安妮絲頓飾演)與男友尼爾(賓艾弗力飾演)同居七年,但是尼爾卻無意結婚;珍妮(珍妮花康納莉飾演)婚後多年與丈夫阿賓(畢利谷巴飾演)甜甜蜜蜜,可是雙方心中已隱藏暗湧;安娜(史嘉莉祖安遜飾演)愛上了有婦之夫,可是又與其他男人有著糾纏戀情;而瑪莉(祖芭莉摩亞飾演)一早脫離了兩性的尋尋覓覓關係,直接地往網上找尋真愛;這群二十來三十歲的城市女人,她們如何破解男女感情的密碼,找到被男人所愛的法則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