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3

五分之二

0






上回匆匆為五件作品上釉,結果五件中有兩件滿意,還未到50%,下次再努力
先看看滿意的吧
這兩個淺綠色的小杯,我打算用來盛蛋,昨天試過,雞蛋可以坐得穩穩的,可以露出3/4,真的可以做蛋杯啊。不過,如果不想用來盛蛋,盛牙籤亦可
這顏色,我很喜歡啊
 接著看這一個肥肥矮矮的小花瓶,只上了一隻釉,但出來的效果卻很有層次,我其實很喜歡的,但導師說未夠靚。最可惜是底部崩了,所以我就自己珍藏啦
 這一個花瓶採用浸釉,只浸了3/4和瓶頂,白色部分留空
最近都用白泥,所以就算不上色,也有一種素淨的感覺
這個失敗的地方是另一邊有一點點甩色,不過我不是太介意這一點,我介意的是,我其實並不喜歡黑色,下次不能導師給我甚麼我就用甚麼了
 這一個跟上面那個一樣浸了黑色,但因為釉太厚所以出現跳釉情況,看到那斑駁的地方嗎?

再報告一下其他進度
上兩個星期拉了兩個奶壼,其中一個裂了,不能要了
今個星期學拉蓋,拉了一個糖罐以及一個杯子連杯蓋
有製成品才給大家看吧
PS. 原來做攝影師真不容易,如果我用傻瓜機為這些製成品影相,三分鐘搞定,這一次用Canon 500D,一來我未摸熟,二來想影好一點,於是試了不同地點不同角度不同燈光,熱到汗流入眼,痛得我。所以,就算未影到滿意的效果(張張都反光,冇計啦),我還是鳴金收兵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