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7

如果,大吉利是,真係要揀一樣

2






我們都該慶幸,自己是一個健康正常的人。

單是幻想一下,身體任何一部分有殘缺,都是痛苦萬分的狀況。

如果,大吉利是,身體必須有些缺憾,你會寧願哪一種?

這是我最最最不願意的狀況。

我絕對無法想像永遠活在一個黑暗世界,而這個世界卻危機四伏。

如果我盲了,一定活不長久。

而且再也看不到書,看不到電影,這樣的生活,再無樂趣可言。

相對於盲,好像比較輕微,至少可以過正常生活,只是永遠處於寧靜世界,減少外間的紛擾。

可是,再也聽不到美妙的歌聲,也令人遺憾啊。

所以,還是保留聽覺好了。

這個可以考慮。

我總覺得,即使我是啞的,還可以用文字溝通,生活上沒有多大影響。

當然,還會有一定程度的困擾,但相對盲和聾,啞對我而言是比較可以接受的。

無論跛手還是跛腳,也對生活造成太大的不便。

雖然不便,但也不是無法生存。

稍加學習,生活還是可以自理吧。

沒有記憶

沒有記憶的人生就不是自己的人生。

雖然再痛苦也記不牢,沒有負擔。

但誰想要這樣的人生?

沒有觸覺

有些人以為沒有痛覺是一件好事,但大錯特錯。

沒有觸覺,擁抱也不再是擁抱。

沒有味覺

再也嘗不到美食,吃飯只為了生存,再沒有意義。

天天味同嚼蠟,我才不要。

沒有嗅覺

這個也可以考慮。

至少可以避免臭氣,而嗅不到香味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

然而,當我們擁有一個甚麼也能做的身體,誰希望失去任何一樣機能?

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因為只有在擁有健康的身體時,我們才能擁有全世界。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8/30/2009

其實呢,我都有問自己呢個問題架...
咁我都係最怕會「盲」,因為若要獨處黑暗的世界,會很孤單害怕。特別是當你已經看過這個花花世界...

至於"聾/啞".."嗅覺/味覺"..其實無了前者,就無法擁有後者的了!它們的配搭,是創造者的設計喇...

無論如何,祝好,珍惜所有。

8/30/2009

ee:

所以有時候真係缺一不可,造物者為我們度身訂做好一切,我們擁有的時候往往忘了珍惜

能及時行樂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