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4

《MR. Brain》:木村失去魅力之作

0







木村拓哉總能塑造出超有魅力的角色,不管是《悠長假期》的鋼琴師、《Hero》的檢察官、《Pride》的運動員抑或是《Change》的總統都魅力超凡。

然而,不知怎的,我在《Mr. Brain》卻看不到木村的魅力。

腦科學家的確很有新鮮感,可是角色設定卻沒有新意,完全是《Hero》久利生公平的變奏,以與別不同的行為模式加入死板的工作環境當中(科警研),行徑古怪,遇到奇怪的事定必問到底,著眼於別人不當一回事的地方,鍥而不捨地追查真相。

老實說,看完全劇,還不能對這位腦科學家投入甚麼感情,實在是一個很弱的角色,一點魅力也沒有(連造型也不帥,很明顯老了很多)。

連主角也如此,配角也就只能淪為模糊的配角,即使是人氣很強的水嶋(在《絕對彼氏》中表現十分亮眼)在這劇裏也發揮不出光芒,其他配角更加讓人記不住。

人物不吸引,那就說回劇情吧。這是一貫的懸疑劇,發生案件,警方查案走入胡同,結果得靠木村拓哉飾演的腦科學家來破案。

八集劇包含六個故事:穿牆殺人、幽靈殺人、透明人殺人、記憶障礙、多重人格和死亡威脅。

記憶障礙和多重人格那兩個故事較好看一點,至少有扭橋,但之前三個故事,乍看令人以為不可思議,但犯案手法毫不高明,觀眾大抵從一開始就猜到兇手是誰,不可思議的地方也沒有吸引力,結果懸疑度很低,劇情也就毫不緊張。

最後兩集最令人失望,之前鋪排的梗統統沒有回應到,那個所謂內奸更完全沒有兩雄對決的感覺,總之,就像一個未完的故事,可能是為了拍電影拍吧。

這劇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利用腦科學破案吧,案件縱使不吸引,但也有一點點腦科學的知識可以看到。

好像評得很差,不過如果是木村迷,還是要效忠到底吧,而且,我雖然說此劇不精彩,但也拍得不難看就是了。

PS. Mr. Brain》由開拍開始就被拿來跟《神探伽利略》比較,不知道是不是先入為主的關係,無論是劇情發展還是人物設定,我都覺得《神探伽利略》都強多了。另一個比《神探伽利略》遜色的就是配樂。《Mr. Brain》沒有主題曲,也沒有令人一聽就記牢的配樂,結果營造不出緊張的氣氛,但是看《神探伽利略》,很難不記得那出色萬分的配樂。
----------------------------------------------------

官方故事大綱:
故事主角九十九龍介於五年前從工作回家的時候,遇到了嚴重的意外,並瀕臨死亡。在康復期間,為修補腦部的損傷,其右腦急劇發展,並且獲得驚人的思考能力。
隨後九十九龍介被警察廳科學警察研究所選中,根據獨自的腦科學方法,解決各種各樣的疑案。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