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2

我的低能......

1







有沒有發覺,我們看一個人的Blog多了,即使其實從來沒見過這個人,甚至乎根本沒在那個Blog留過言,但感覺上跟對方十分熟絡呢?
如果除了看Blog之外,還追看對方的每一本著作呢?
我在說的是馬仔(http://www.maggiemarket.com/)。




就算你聽過誰是馬仔,也總會看過這些MSN圖吧。那麼可愛有趣而又不斷更新與潮流並進,當然深受歡迎啦。
我是甚麼時候開始看馬仔的書呢?

《我的低能之道》1&2都是站在書店看的,後來發現表妹很喜歡這套書,之後到《我們的低能婚禮》時,已經是從表妹手上借來看。
自從發現馬仔的Blog以後,更是立即訂閱,看看她的生活大小事。
馬仔由一個OL到成為SOHO一族,由單身變已婚,由已婚到成為媽媽,我都在她的Blog和著作中看到,真像看著一個朋友的真人Show
她所出版的書就像反映她的生活,《我的低能之道》1&2講辦公室和家居趣事,雖然不能說每一個故事都令人捧腹大笑,但大多非常有趣。

之後她結婚了,就出版《我們的低能婚禮》。這本書好笑。推薦給準備結婚的情侶,可以緩和籌備婚禮的緊張情緒。
再到今年推出的《我的低能旅行》和《我的低能大肚之道》。由於懷孕的關係,所以《我的低能旅行》只去了三個地方就無法繼續下去,篇幅亦相對較短。我個人認為趣味性亦較低。
不過,《我的低能大肚之道》好睇喎。由準備懷孕、發現懷孕再到十月懷胎,有苦有樂,有甜有酸,用漫畫形式分享這些點滴,確實更具吸引力。

在《我的低能大肚之道》中,有一段特別深刻。
她說,結婚讓她做一天公主,懷孕讓她做十個月皇后,成為媽媽之後,她要做一輩子奴隸。
人生有不同階段,無論願不願意,有些都是必經的階段(咦,呢句好老土喎),例如生老病死。人生不是常常快樂,有時只可以苦中作樂。
返工返到悶,可以看《我的低能之道》1&2,準備結婚/已結婚的適合看《我們的低能婚禮》,喜歡旅行的會看《我的低能旅行》,喜歡小孩的會愛上《我的低能大肚之道》
不過,已經愛上馬仔的“低能”者,無論她畫甚麼,我們都會看吧。
有時真的很羨慕馬仔,因為畫畫,可以成為自由人。當然,那也得有才華才行。所以說,有才華的人自然會有好發展。
PS. 下一本,我估會是《我的低能湊女之道》。純粹估吓,估中有獎,獎我有得睇。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