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6

杯蓋和化妝土

0






 兩個星期前,拉了一個糖罐一隻杯和兩個杯蓋。
上星期修柸時,杯子太薄穿了,一個杯蓋在過程中飛脫變形壞了。
於是順利修好的只有上面的糖罐和蓋。剛好一套。
這個蓋子的"的"是原身的,可想而知修柸時修了幾厚。
 今個星期只拉了一隻杯,杯蓋已忘了怎樣做,於是導師再教我一次。
老實說,這隻杯的確是我拉高,但變形時也是導師協助的,因為她說我做的形狀像花瓶多一點。
因為即日修坯,所以拉好一套已是極限。(修坯真的很花時間啊。)
這一次貪得意雕了圖案,並塗上化妝土。
雕圖案先沿著圖樣雕下坑道,然後再加深坑紋。
然後塗上化妝土,圖中所見用了孔雀綠的化妝土。
因為時間關係,我還未完全修好,因為你所看見化開了的地方是要剔走的。
(偷偷告訴你,杯的前後我都雕了相同的花,但是另一邊矮了。失敗。)
這是杯蓋的圖案。
有沒有發現顏色塗得很均勻呢?
那是因為,這是導師塗的。哈哈哈。
素燒後只是塗上透明釉就行了。
那就不用怕釉燒後不知會變成怎樣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