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30

關於期待的補充

0






我說我不再對任何事抱有期待。
說得更準確一點,
是在事情真正落實以前,
我並不會事先開心定。
譬如說,
你聽說這隻股票兩日內會升十倍。
你瞓身去買,可能未升,已經在幻想中笑出聲來。
而我,在這隻股票升十倍以前,
卻不敢笑半聲。
世事太多變數,
你以為它會升十倍,
點知係跌十倍。
喊都無謂。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
不要瞓身囉。
不要瞓身相信未落實的事。
所以,
即使現在有機會去旅行,我也不會怎麼高興,
因為我總擔心會有甚麼阻撓。
要真正飛抵當地,喜悅才會慢慢滲透出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