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8

期待.失望.如影隨形

0






寫在前頭:
這個題目我想寫了很久,一直拖著不寫,趁今天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將一些期待毀滅,這時不想更待何時?
-----------------------------------------------------------------------
期待總是美麗的。
因為我們所期待的,都是美好的事情。
例如一個約會、一個假期、一次擁抱、一聲祝福……
有了期待,人生不再枯燥乏味。
有了期待,做人會更積極一點。
然而,期待的附帶物是失望。
期待和失望像是孿生子,總是如影隨形。
曾經有過許多期待,結果期待落空時,失望得難以形容。
當時我在痛苦地想,如果當初不讓我知道,不讓我期待就好了。
我喜歡驚喜,不喜歡失望啊。
然後,一次一次經歷期待與失望。
漸漸的,我學會不再抱有任何期待。
對任何事情也一樣。
因為事情總是峰迴路轉,難以預測,而且也不見得一定按計劃推進。
再多的計劃,也敵不過一個意外的消息。
然而,
為著曾經受過的傷而無法對事情抱有期待,好像本末倒置,但又確實為此減少期待落空的痛楚。
我是在自欺欺人吧。
有人說,我們的心態決定事情的好壞,但那不同樣是自欺欺人嗎?
--------------------------------------------------------------
寫在後頭:
那個突如其來的消息是這樣的?
我之前提過,8/29我會來港看《小城之春》1&2+《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8/30我會去Hello Kitty Lab,而且還約了兩個Blog友見面。
酒店、船票、戲票、門票、約會,統統定好了,結果愛人臨時有事不能去。
失望嗎?一點點,但又不是十分失望。
因為,過往的經驗讓我對所有事情都不抱太大期望。
當初訂票時,我已經想過,要是打風就去不成了。
結果,颱風沒來,但還是不能去。
我早已作了最壞打算,所以連失望也在我預計之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