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31

懷念

0






看回離世同學在Facebook的照片,感慨萬千。
人不在,但留在這世上的東西依然許多許多,親友的回憶,對別人的影響,現在還附加網上世界的多重身份。
世界越來越細,因為網上世界將眾多人物拉在一起。
寫Blog,讓我認識到本來不可能認識的朋友。
玩Facebook,讓我跟許多畢業後就沒見面的中學同學相認。
曾經覺得Facebook太複雜,一點也不好玩,但當我在那裏相認越來越多朋友,看到這些朋友經常更新的近況和照片,就算我們沒機會聯繫,仍然可以了解對方的生活。
這真是懶交際應酬的人的恩物。
既然有緣在現實生活中相遇過,能讓我知道對方過得怎樣,絕對令我欣慰。
有時看到舊同事結婚移民生仔升職,真的很開心啊。如果想不到說甚麼,輕輕按一下說讚就好了。
當然,不盡是好消息,例如這位同學的離世,就令人遺憾。
我想說,我跟她其實在小學時比較熟,中學時甚麼沒聊過天。但許久以前當我新加入Facebook不久,我add了她,本來還擔心她是否認得我,怎料當晚她便接納了我,還跟我聊天。
她對我說,我們很久沒見了,Kitty,怎麼妳的樣子完全沒變?
我心想,她的樣子倒是變了很多,跟我印象中那個小學生模樣的她成熟了許多。但我沒說,只說下次我去香港找她見面。(她中學畢業後便移居香港)
然後,數月前,開始看到其他中學同學在她的Wall上寫許多鼓勵的說話,查看之下才知道她要入院做手術。
她的家人在Facebook更新她的狀況,我們這些舊同學不斷鼓勵她。
直至昨天,大家都留言RIP。
我在Facebook看她的每一個相簿,每一張照片,看著她和丈夫的恩愛照片,忍不住淚水就模糊了雙眼。
後來才發現,Facebook原來還提供了一個懷念朋友的渠道。
之前我就說過,我這麼勤力寫東西,是因為有一天我走了,還有我的文字留下來,留得幾多得幾多。
說不定有一天,會有人來看這個Blog懷念我呢。
前提是,這個Blog要一直存在。
-------------------------------------------------------
人走了,網上身份猶在。
然而,總有一天,所有認識我的人都走了。
再也沒有人需要我和對我的回憶。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