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4

退休,退而不休

0







每次我說出下面這句話,一定會給人罵:
我未畢業就已經想退休。
好啦好啦,別罵我沒志氣,別罵我頹廢,別罵我不學以致用。
所謂退休,其實不過是不用工作,躲在家裏寫小說罷了(雖然我確實知道,寫小說根本賺不到錢,所以我又在妄想了)
最近忽發奇想,將澳門的物業賣了,賺了的錢在內地雅居樂甚麼的買一個單位,之後還有一筆錢放在銀行賺取不多不少的利息,加上稿費的話,大概真的夠生活費了。
這只是忽發奇想罷了。我當然不會真的離開澳門啦。事實上,這個家是我和愛人一起努力打造的,每一個細節都是一個回憶,怎麼捨得賣掉這個家呢?
說起退休,昨天我終於交表轉投公職金的懷抱了。雖然沒有了長糧的保證,可是我有信心只要有一筆足夠的金錢,便能夠賺取每個月的生活費,即使沒有長糧也不怕。(哈哈,我對自己的理財能力還是挺有信心的)
我的確很想退休,不過現在還言之尚早吧。我總是想,未來的事從來說不準,所以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到甚麼時候,連自己會工作到甚麼時候也不肯定了。
保障和自由之間,我還是傾向選擇自由,至少有一天我真的太累了,我不用迫自己多做廿多年。
從前很羨慕朋友在未找到新工作前便毅然辭職,多麼灑脫有型啊!這份瀟灑我就是學不來,我總是瞻前顧後,到最後當然不敢輕舉妄動,就算愛人願意養我,我也得養屋企人嘛。
我是一個自私的人,但是在這些關節位,我還是自私不起來。
關於退休,最近我不禁猶豫,到底我是不是真的適合退休呢?如果我退休是為了在家裏寫稿,要是我再也寫不出小說來,那我的一切信念豈非崩潰了?老實說,一個人的思緒是真的會乾的,我現在正處於枯竭的階段,我害怕退休之後我簡直枯萎了。
哈哈,現在想這麼多還會不會太早呢?至少在未來一年,我還會繼續打工吧。縱使每天早上賴床時大叫大嚷我不返工了,一分鐘後我還是會乖乖的離開被窩。
一年以後的事,誰知道呢?別說一年,我連一天後的事也不能確定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