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0

開動吧!《我和我的……》

0






還記得我的不可能任務嗎?我要在兩個月內寫一部八萬字的小說。 
因為主辦單位將截稿日期延至八月,所以我任性地讓自己放了個多月假。 
這個多月來,晚上就是看電視,做facial,上網,人也變得精神爽利。可是我知道我一開工,人又會變殘,不過這一次我會好好注意。 
五月時,我甚至沒有認真地想過新小說的內容,只是考慮著以“世上的另一個我”作為主題,可是一直想不到該怎樣寫。我也不急,因為我相信總會有靈光一閃的一天。 
直到三個星期前,看了一個電視節目,聽了一個朋友的電話,真的就啟動了閉塞了的思路。花了個多星期構思小說內容,有了很初步的故事和人物,但是並不深入,連結構也欠奉。不過,真的要開動啦,否則便趕不及。 
不過到我要開動的時候,我才深深地發現自己的不足,想寫一點點哲學性的東西,但是原來我從沒正式看過哲學書;想文筆老練一點,小說寫得密一點,可是我從來沒有認真學習。於是我一下筆便見底了。好想吸收得更多更好,但是時間不夠啦,只怪自己白白浪費了個多月時間。 
由今天開始投入寫小說啦,小說名稱初定為《我和我的……》,我知道這個名字有點怪,但我暫時想不到更好的名字。 
主題是“世上另一個我”,每一個章節再加入一個小主題,例如第一章應該是“我和我的存在價值”,就想討論一下“存在價值”啦,但是我未寫已經知道我絕對眼高手低,一個甚麼哲學底子也沒有的人,怎麼去討論存在價值呢?所以我已經可以預見完成品一定比我預期差,可是,能夠完成,對我來說已經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那天愛人提醒我,如果我可以完成,我就是一年寫兩個長篇小說了,哈哈,這樣的產量對一個上班族來說,其實真的很不錯了。 
所以,加油呀。

(希望今次是真的,不會得個講字啦)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