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1

《遇上塔羅牌殺手》:活地亞倫遊戲之作

0







因為活地亞倫,也因為史嘉莉祖安遜,所以《遇上塔羅牌殺手》(Scoop)買回家不久便看了(有許多影碟買回家後也排不到期看呢)。

電影不是不好看,但也稱不上好看。至少輕輕鬆鬆,爽爽趣趣,只是看完後毫無驚無喜。

講真,以活地亞倫的電影來說,是有點失望的,因為之前的《迷失決勝分》實在拍得好,回勇嘛。

《遇上塔羅牌殺手》講一個著名記者死後才得知“塔羅牌殺手”的線索,基於天性,他從死神的船上逃走,誓要揭發真相,然後他遇到一個冒失的新聞系學生,在沒有選擇之下將真相告訴她,要她追查下去。女主角於是跟魔術師活地亞倫一起接近疑兇,希望他會露出破綻。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而且迅速發展成一段戀愛關係。該說這是查案片吧,所以這樣的戀愛過程實在無法讓人投入。

在戀愛面前,女主角選擇徹底相信男主角,即使活地亞倫如何陳列疑點,女主角也置若罔聞。這就是戀愛的威力吧。我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可以毫無理智,那管對方惡名昭彰,我們還是可以愛得死心塌地。我之前說過,每一個人也認為自己是好人,再補充下去,就是每一個人也認為自己喜歡的人是好人,否則也不會喜歡對方,不是嗎?

電影其實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我一直不明白當初女主角為甚麼堅持要一個陌生的魔術師陪她查案,也不明白為甚麼活地亞倫後來會這麼熱心查出真相。查案過程略嫌不夠緊張刺激,結局也沒有峰迴路轉,一切似在意料之中,完場時完全沒有思考的餘地。

電影以史嘉莉祖安遜飾演的新聞系學生為中心,可惜她故意以不漂亮的造型出現,令觀賞度大減。兩個男主角活地亞倫和曉積曼也不似主角,發揮不大。活地亞倫依然口水多多,而且有時說話太多,令人感到厭煩。曉積曼基本上沒有發揮,活像一個男花瓶。

《遇上塔羅牌殺手》將謀殺、查案、愛情共冶一爐,可惜失了重心,所以無法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這應是活地亞倫的遊戲之作,完全及不上之前的《迷失決勝分》,勝在輕輕鬆鬆看完個半小時。
-----------------------------------------------------------------------------------------------

官方故事大綱:
追查倫敦「塔羅牌連環殺手」一案的英國記者祖(伊安麥西恩飾)離奇遇害。美國新聞系學生Sondra Pransky(史嘉莉祖安遜飾)到倫敦探朋友,在魔術師Sid Waterman(活地亞倫飾)的一次表演中,她竟發現自己能見到祖的鬼魂。祖向Sondra透露疑犯資料,Sondra遂跟Sid假扮成父女查案。真相漸漸水落石出,Sondra也不知不覺地愛上了來自英國上流社會、英俊迷人的疑兇Peter Lyman(曉積曼飾)。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