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6

《德州電鋸殺人狂-成魔之路》:姑息養奸之禍

0







哈哈,又到了介紹變態電影的時候了。

事實上這電影真的算是變態電影嗎?

嗯,講變態殺人狂的電影,大概真的可以簡稱為變態電影吧。

基本上,這類電影長拍長有,總是因為有一班棒場客。我其實不算是這類電影的忠實fans,事實上,印象中我沒有去戲院看過這類戲,可是如果想看一齣不用思考的電影,這類追殺凌虐電影其實是一個好選擇。(當然,這是我很個人的選擇,我知道大部份的朋友也不喜歡看這類電影吧)

我沒看過《德州電鋸殺人狂》的任可一齣,而這部號稱前傳的《德州電鋸殺人狂-成魔之路》(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 The Beginning),其實完全沒有講述成魔之路。那個殺人狂固然喜歡屠宰生物(豬和人在他眼中是沒有分別吧),但是他的叔叔似乎比他更變態,單純的喜歡吃人肉,單純的喜歡凌虐人。

你也許會關心這部電影的血腥程度,嗯,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程度,至少我沒有別過臉去,而且殺人手法多是拿著電鋸震震震,還不算太嚇人吧。

那天Phoebe說我看甚麼電影也可以有靈性思考,哈哈,是的,所以即使是看一部以殺人為樂的電影,我還是可以有所反思。

先簡單介紹一下劇情吧。兩兄弟和他們的情人在路上遇到搶劫而發生車禍,大哥的女朋友拋出車外,避過一劫,因為兩兄弟和弟弟的情人都給假扮成警長的變態叔叔帶走了。為了營救情人好友,她只好踏上恐怖之旅。

電影中段,大哥的女朋友親眼目睹情人給電鋸殺死,整張臉皮更被兇手撕去。嚇得魂不附身的女主角本來可以逃命,只差一步她便可以離開這間屋了,可是當她聽到好朋友(弟弟的情人)淒厲的呼叫聲,她猶豫了一下,望一望外面的荒野,竟也痛苦地轉過身去,返回這間恐怖屋。

換作是我,我會有勇氣這樣做嗎?

明知以自己一人之力無法對抗這幫變態的人,還甘願冒險拯救友人嗎?

我想,面對著這樣的恐怖場面,我早嚇死了。又或者在這樣的情況下,嚇死總好過給電鋸殺死吧。

還有還有,那個變態叔叔的母親雖然一直不恥兒子的所為,卻從來沒有嚴厲制止他繼續殺人,更一起烹煮屍體。一個母親,是不是真的可以這樣姑息自己的兒子呢?在我的世界裏,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理他是甚麼人,錯了就是絕對不能容忍。也許有人說,那是因為我沒有做過母親,所以不明白母親的心情,可是,我更傾向相信,一個人沒受過真正的教訓只會越錯越深,姑息養奸才是真正的大錯突錯。
-------------------------------------------------------------------------------------

官方故事大綱:
故事發生在原有故事的三年前,亦即1969年越戰進行期間。一對被徵召上戰場的兄弟阿甸和艾力臨行在即,決定與女友比莉和姬絲先到德州狂歡一場。豈料旅程開始不久便發生車禍,姬絲慘被拋出車外。就在此時,賀警長突然出現,將阿甸、艾力和比莉等人帶走。眾人以為遇上救星,誰知賀警長的出現才是真正夢魘的開始。在不遠處一間屠場爛屋之中,正有人拿著電鋸等待眾人自投羅網…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