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9

擺脫智慧帶來的煩惱

0






還記得我在四月的時候牙痛,證實是因為有一隻長歪了的智齒嗎?
本來打算出差回來後立即跑去脫掉,可是因為種種原因一拖再拖。
結果上星期這隻智齒又有點蠢蠢欲動,為免夜長夢多,我還是決定盡早拔之而後快。
本來想去之前檢查的私家醫生拔掉,但突然聽友人說幾年前她在那裏拔智齒,因為縫針縫得不好,那夜流了一個枕頭的血。我聽後當然不敢再去找他,於是轉到另一間診所求診,可是對方給我照了X光後卻表示我的智齒太接近神經線,按診所規定不能替我拔掉,著我到醫院處理。
到醫院排期要等個多星期,我是那種說做便要即時做到的人,可是根本沒有一個牙醫願意即時替我拔牙,結果最快替我拔牙的,是弟弟介紹的工人醫療所。
今天早上,終於拔去了煩惱的源頭啦。
老實說,完全不害怕是假的,可是我也沒害怕得不敢求醫。整個過程我以為我沒有緊張的表現,可是醫生卻一再說我十分緊張,要我放鬆。哎呀,我真的以為我很放鬆了,可是當有人在你的口腔內又鋸又鑿,很難完全當沒事吧。
由於之前從沒拔過牙,所以完全不知道過程會怎樣,對於未知的事,我總是保持著一定的警戒心。
過程是這樣的:
1.      先在牙肉和口腔打麻醉針(嘩,看到那支整隻手掌那麼長的麻醉針,情緒隨即緊張起來)
2.      著我漱口,等麻醉藥發揮作用(一分鐘後醫生不停跟我說話,後來她才說是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因為她看得出我很緊張)
3.      塞大量棉花進我的口內,護士用吸管吸去我的口水,醫生開始割開牙肉(我其實沒感受到她割開的動作,但由於我的智齒根本沒露出來,所以她一定要割開牙肉才能進行手術)
4.      又箝又鋸的,偶然有很輕很輕的感覺,但不痛(我懷疑我當時到底應該睜著眼還是閉上眼,但我有點擔心我閉上眼的話會睡著呢~~哈哈,所以我是一直睜著眼的)
5.      用一個高速轉動的儀器將智齒鋸開(看到牙齒的碎片不停飛出來,嗯,那感覺實在不懂得形容)
6.      醫生放了一個鑿子在智齒上,吩咐護士輕力鑿下去(一下兩下三下,老實說,雖然不痛,但有感覺,所以下下驚心)
7.      成功拔掉了(Yeah
8.      縫針(來來回回的,我也不知道到底縫了多少針,但看到那支彎彎的針和那條黑色的粗線在我的牙肉上來來回回的,感覺挺怪異的)
9.      大功告成!
10.  咬著棉花一小時(期間說話口齒不清)
11.  三小時後麻醉藥失效(期間半邊嘴麻痺的感覺挺有趣,不過不想再試了)
12.  每隔四小時服藥一次
13.  晚上用藥片開水漱口
14.  兩天後覆診
拔牙整個過程半小時不夠,之前去醫院說要一小時呢,所以我覺得這個牙醫又平又快。
麻醉藥失效後,我開始感受到點點的不舒服(相信不可能完全沒事吧),吞口水有一點不自在,牙肉有點輕微腫痛的感覺,但不算嚴重(至少我不用吃止痛藥)
這一次雖然大功告成,但還不是沒有後顧之憂,因為上面的智齒已不知不覺長出來了,拔去右下的智齒後,右上的智齒可能會越生越長,之後也要拔掉,不過據說拔上面的智齒簡單得多。
更令人擔心的是,左下的智齒也是斜生的,不過因為從來沒有痛過,所以暫時可以不理,也就希望它永遠不要長出來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