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4

從未如此感動過

0






 昨天是中學同學艾美的婚禮,從未如此感動過。
這該是我最後一次擔任中學同學的姊妹了,因為跟我要好得會找我當姊妹的中學同學,都已經結婚了。
我至少有兩次,感動得差點掉眼淚,這是我始料不及的,因為我以為我早已對婚禮免疫了。
-----------------------------------------------------------------------------------
 對我來說,結婚是兩個人的事。
而婚姻並不是一個新開始,那不過是生活的延續,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過去參加過的婚禮,我一直視為一個儀式,從沒感動過。
即使是自己的婚禮,我大概也沒如此感動過吧。當時固然是開心的,可是一切有了既定程序,也沒有甚麼驚喜的感動。
之後,參加別人的婚宴,看到新娘跟母親道別時的淚盈於睫,我大為疑惑,為甚麼會流淚呢?又不是以後不見面,婚前婚後畢竟還是她的女兒嘛。
連這個關口也不覺得感動,我以為自己真的異於常人呢。
----------------------------------------------------------------------
於是,昨天當我最少兩次差點落淚,我忽然覺得,原來我還有感性的一面呢。
-----------------------------------------------------------------------
 老實說,我真為艾美感到自豪。
我跟艾美應該由小學就開始認識吧。
由那時候開始,我便一直認為她是我最美麗的同學。由於她習舞,而且以中國舞為主,所以她有著一份優雅的古典美。昨天她的新娘扮相更是漂亮到了極致,每一個造型也令人眼前一亮,看得我都呆了,打從心底的認為,她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新娘。
我和艾美曾經要好得在大學一年級時共用一個Locker。然後,大學二年級,她離澳升學,直到兩年前才學成回澳。這期間我們雖然不常見面,也不常通信,可是當她回來,我們還是可以聊得興高采烈。
她是我第一個取得博士學位的好朋友(其實也是唯一一個),絕對可以想像一個女生在美國攻讀博士有多艱辛,而她竟然完美地做到了。
又漂亮又有學問,哪裏找呢?
最要命的是,她竟然還這麼溫柔。
怎麼說呢?從昨天的婚禮中,偶然會有一點點小意外(譬如說我答應拿給她的東西忘了拿),換作是我早就發脾氣了(事實上我在結婚那天早上真的發過一陣脾氣呢,真令人汗顏,我都說我該節制一下自己的脾氣),可是她卻能一直保持著笑意盈盈,連眉頭也沒皺一下。
娶得這樣的好妻子,難怪新郎如此開懷滿足。
昨天,新郎真的表現得樂透了,他的幸福快樂,在場所有人大概也能夠感受得到。
--------------------------------------------------------------------
 昨天第一次感動,是聽見新郎新娘在教堂互相訴說我願意。沒有電視劇的浮誇,可是當看著他們的背影,想起他們的故事,聽著歌咏團的現場吟唱,我真心替二人感到高興。
那一刻,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值得擁有這樣的幸福。
第二次感動,是看著婚宴前播放新郎新娘的照片,尤其是看到新娘中學以後的照片,當中有我和許多讀書時候的回憶,而當我看到她取得博士學位的畢業照時,很奇怪地竟然哽咽起來。
看到一個好友,經歷種種之後修成正果,找到幸福所在,我怎麼能不感動呢?
我真的相信,她從今以後都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我也相信,新郎娶得如斯美眷,一定會永遠待她好。
--------------------------------------------------------------------------
衷心祝福他們,願他們的愛直到永遠。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