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5

《3人愛過界》:充滿笑聲的溫馨小品

0








3人愛過界》(Jersey girl)是朋友借我的影碟,完全沒有期望,所以有點喜出望外。
播放的時候大概是想看一齣簡單的愛情電影,結果,劇情是簡單的,但與其說是一齣愛情電影,倒不如說是親子電影好了。

3人愛過界》拍得自然流暢,節奏明快,沒有多餘的劇情。由一開始男主角遇上太太、兩人溫馨拍拖、求婚、懷孕、爭執、生產、死亡、思念,節奏明快,但一點也不隨便,是同類回憶戲中拍得比較認真的一齣。

然後一轉眼便過了七年。男主角自從七年前一役犯下大錯失去工作後,一直無法返回他的圈子。他由一個最年輕的公關主管變成一個洗街工人,但也因而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照顧女兒。然而,他在七年間一直沒死心,依然希望有天當別人忘了當天發生的事,可以再聘請他,讓他再大展拳腳。

男主角在喪妻七年後與女主角發展的一段情雖然著墨不多,但是充滿妙趣,令人看得開懷。由他們相識到察出火花的情節不落俗套,甚至笑料連場。

女主角莉芙泰萊(Liv Tyler,主演過《魔戒三部曲》的仙女)實在漂亮動人,男主角賓艾佛力(Ben Affleck,主演過《珍珠港》)演得不過不失,形象比他在其他電影的演出都好。飾演他女兒的小女孩雖然太精明,失了童真,但總算活潑可愛。

早說過,這不是愛情電影,而是親子電影,所以別期望有甚麼浪漫場面。故事的發展也離不開固有模式。這類電影永遠擺出一個抉擇:搬到城市工作,發展大好事業;留在家鄉與家人開開心心過日子。

也許,港澳人都不用面對這樣的兩難局面,因為我們住的城市太小了,根本不會發生工作地點與住所距離太遠的問題。(不過話說回來,香港其實也不算小,澳門才是真正的小。在澳門居住的好處是,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一般不會超過半小時;可是在香港所花的交通時間往往很累人,對我來說實在是吃不消)

然後,不用我告訴你,你一定已經知道主角會作出怎樣的選擇。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3人愛過界》有很多影星客串,好像珍妮花、麥迪文、韋史密夫等等,也算是一個驚喜。

所以,如果想輕輕鬆鬆的看一齣溫馨小品電影,《3人愛過界》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有靚人,有笑位,有感人位,但是別期望會有驚喜。
-------------------------------------------------------------------------------------

官方故事大綱:
事業如日中天的音樂界公關高層奧利在公司舉辦的聖誕節派對上,巧遇聰明、性感的出版社編輯歌迪,兩人一見鍾情、閃電結婚,不久歌迪更發覺自己懷孕,幸福無比。
可是,好景不常,歌迪因為難產過世,奧利痛不欲生,突然變成了單親爸爸的他情緒崩潰、驚慌失措,更甚的是痛失愛妻之餘,同時丟掉了工作。
萬念俱灰的奧利只好搬回故鄉與年邁爸爸及女兒歌迪同住。一次偶然下,奧利邂逅了美雅,更被她的風趣感性吸引著在女兒鼓勵下,奧利心扉頓然打開,決意發展這段浪漫動人新關係。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