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30

《非常索凸務》:足以笑到人仰馬翻

0








很久沒看過一齣讓我笑得人仰馬翻的笑片了,看來我真是越無聊越笑得開懷,說的是Ben Stiller自導自演的《非常索凸務》(Zoolander)。

沒錯,Ben Stiller是我必看的演員,最近才買到2001的《非常索凸務》,笑得遲了,而且也直到現在才知道《我要做Model》絕對抄襲此電影。

縱使不是100%,也肯定有50%,印象中抄襲成份如下:
1. 男主角的背景──愛美的男Model
2. 男主角的扮相──喜歡嘟起嘴唇扮cool
3. 場面──兩個男主角鬥行天橋
4. 劇情──兩個男主角互相仇視對方的原因,最後亦因了解而冰釋前嫌。

唉,本來就覺得《我要做Model》胡鬧不好看,現在看了《非常索凸務》,就更相形見拙了。
劇情其實不用深究,反正看這些電影,但求一笑罷了,而對我來說,這套電影絕對好笑,強力推薦給Ben Stiller粉絲,以及那些愛看無聊白痴笑片的網友(即是喜歡看早期的周星馳和王晶笑片的網友),追求認真劇情的勿看。

《非常索凸務》有甚麼好笑呢?其實每次看到男主角嘟起嘴扮cool扮型,我也覺得很好笑,以Ben Stiller這樣的身高樣貌,竟然一再在電影中強調自己good looking,旁人又會尖叫吶喊,哈哈,簡直笑死了。

戲中有許多瘋狂片段,譬如一眾男模在油站加油一幕,就瘋狂得令人意想不到。男主角領獎一段,兩個男主角要從電腦取資料一幕,還有女主角在男主角洗腦後來找他一幕,也很好笑。

真正令我笑到人仰馬翻一幕,卻有涉嫌抄襲我至愛電影之一的《整蠱專家》,話說兩個男主角鬥模仿對方,然後其中一個男主角伸手從褲中抽出完整的內褲。究竟是事有巧合,還是真的從《整蠱專家》中偷師呢?那就不得而知了。

除了Ben Stiller之外,另一男主角Owen Wilson也很搞笑,其實單看這兩位男主角的演出,已經值回票價了。
------------------------------------------------------------------------------------------

官方故事大綱:
班史提勒在本片中身兼編導演一身,而且一家大小都在片中軋一角,包括他的妻子泰勒、爸媽─知名演員傑瑞史提勒和安米拉,以及演員姊姊艾美史提勒,並有大衛鮑伊、比利贊恩、大衛杜契尼等大明星都在裡面客串演出。
班史提勒在片中飾演世界頂級男模德瑞克祖蘭德,唯一的對手只有韓塞爾(歐文威爾森),一個快速竄紅的年輕男模,一步步吞食掉祖蘭德在模特兒界的地位。
在光鮮亮麗的伸展台後,一個時裝企業集團命令他們的頭號走狗穆加圖(威爾法洛)安排刺殺位高權重的政治人物,這號人物想要禁止廉價成衣在全球市場流通,他們計劃找模特兒界最膚淺的人物,把他洗腦讓他去做這件可怕的勾當,他們選上了祖蘭德。祖蘭德只能仰賴瑪蒂達(克莉絲汀泰勒),這名女記者有理由相信祖蘭達的生命的確受到威脅。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