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8

《盜海豪情13王牌》:義氣撐起半邊天

0







當初對《盜海豪情》(Ocean's Eleven)有絕大興趣,絕對是因為佐治古尼,再加上畢彼特、麥迪文和茱莉亞羅拔絲,已變成非看不可的組合。

於是這個系列成為必看之選。

來到第三集Ocean's Thirteen,這一次雖然沒有茱莉亞羅拔絲,但是加入阿爾柏仙奴做奸角,與一眾男主角鬥戲,依然精彩。

由於事前沒有溫習(即找回前兩集重溫),對於角色的性格和本領記憶全無(有的角色甚至完全忘記了),而且此集並無刻意重溫眾人的背景,所以看的時候難免需要一個適應期。
其實也不用適應甚麼,反正這集節奏明快,即使完全沒有看過前面兩集,對劇情進展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電影一開始便開宗明義要替兄弟報仇,比起前兩集的任務來得更有說服力。雖然報了仇並不表示能救回兄弟,但是看著兄弟受苦,此仇實在不能不報。事實上,此電影講的就是義氣,看畢彼特在電影開首進行爆格,明明成功在即,當收到佐治古尼的電話,二話不說立即掉頭。兄弟和金錢,根本毋須衡量,前者永遠排在首位。最過癮是他們談論舊情人一幕,片言隻語便已心照不宣。女人大概一定要喋喋不休吧。

於是,男人講的義氣,在女人眼中可能愚不可及,可是對男人來說卻是天底下最無庸置疑的真理,甚麼也不用說便兩脇插刀,總之義氣撐起半邊天。

當然,義氣只是推動他們行動,這一次的主要任務有三:

1. 要在仇人的賭場開張日令他輸掉身家
2. 令仇人的酒店得不到鑽石級評價
3. 偷取價值連城的鑽石

觀眾大概都已經預知到結局會是怎樣,所以大家追看的也不過是過程,當中不乏幽默笑料,雖然不會令你捧腹狂笑,但是輕鬆有趣,總算看得過癮,單是看一眾明星扮鬼扮馬,已經值回票價。

佐治古尼依然淡定有型,畢彼特繼續靚仔,這一次最突出的大概是麥迪文吧,演出破格。至於阿爾柏仙奴更不用說,演技一流,大大增添了鬥智鬥力的可觀性。

值得一提的是最後的結局,全片最倒楣的人終於“行運”了,雖然他從不知自己的倒楣與行運,原來都是人為操縱,而非天意。但這又如何呢?對他來說,先苦後甜,才是無可匹敵。(其實原本我覺得這一段玩得太過份,可是結局的安排,也終於讓我鬆一口氣,好人始終會有好報的。)
------------------------------------------------------------------------------

官方故事大綱
一班情深義重的手足今次重出江湖,只為要報仇雪恨。丹尼奧遜(佐治古尼飾演)今次將率領一班兄弟進行一次幾乎沒有可能成功的任務,志在搗破新落成的柏克賭場(Bank Casino)。
殺人不貶眼的賭場老闆威利柏克(阿爾柏仙奴飾演)出賣了丹尼奧遜的好友兼恩師泰斯各(艾利諾高迪飾演),令他長期躺在醫院病床上,性命垂危。威利柏克沒有想過這是個非常嚴重的錯誤,因為奧遜一幫瞞徒決定將在他旗下賭場開幕的大喜日子,進行一次最無情的報復。

奧遜的復仇大計分成兩部分。他們首先要在賭桌上大展身手,讓威利柏克知道,他的賭場原來可以讓他傾家盪產。另外,他們要徹底破壞威利柏克的名聲和自尊,讓他引以為傲的酒店事業跌入萬劫不復的谷底。奧遜的報復計劃周詳而危險,幾乎沒有可能實現,不過一眾合作無間的瞞徒,勢將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