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

一個人需要擁有多少東西

0






答案其實是零。 
我們很努力地賺錢,目的是讓自己擁有更多東西。 
其中有許多是完全沒必要的。 
例如看過的雜誌,不會再穿的舊衣服。 
一直以為總有一天我會再翻閱這些雜誌,一直以為總有一天我會再穿那些衣服。 
結果一年過去,兩年過去,我才發現,我根本不需要擁有它們。 
它們存在的唯一意義,就是霸佔我家的空間,讓我以為自己擁有很多很多。直到有一天,當我察覺,我擁有的多於我需要的,於是便下定決心清理一下過份充實的雜誌架和衣帽間。 
上星期趁著公眾假期,先將儲了兩年的雜誌一次過丟掉。 
然後表妹又來我家將不合時宜的衣服挑出來,竟然也有六大袋。 
我擁有的多於我需要的。可是,我還是會買新雜誌,還是會買新衣裳吧。到最後我甚麼也不需要,卻擁有對它們的記憶。
這篇網誌,就是來紀念我曾經擁有過的東西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