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3

盧巧音《Process》

0







每次盧巧音也只是紅歌不紅人,《好心分手》紅得那麼厲害,轉眼卻無以為繼,但其實她上一張唱片《天演論》實在好聽,可惜太高深了,得不到以情歌作主導的市場的注意,實在可惜。
久休之後推出的新專輯《Process》保持一貫水準,雖然是細碟,五首廣東歌+兩首國語歌,卻絕對抵買。
主打歌《愛到不能》是近期大熱之選,旋律動聽,一聽難忘,不難成為大熱K歌。雖然講的依然是失戀,但是最後的“請相信愛的可能,甚麼事情都可能”卻讓人重燃希望。
《千歲》曲詞俱佳,“由孩子 今生去完成我”、“步向世界之最 來日你定會共我相約在世外長聚”,聽進去特別有感覺。
《圍牆》的低吟唱起來充滿磁力,吸引著我的心神,配合最近略為沉重的心情,頓時成為全碟最喜愛的歌。
《空白》活潑有勁,每一個人誕生時也是空白一片,到底是甚麼局限我們的接受能力?
《沉默不是金》是《默音》的國語版,並非我喜歡的曲風;另一首國語歌《走慢點》令人聽得舒服,尤其是最後的la la la部份。
值得注意的是,五首廣東歌的詞都出自游思行的手筆。游思行是商台的DJ,之前她填過的詞絕對稱不上好,這一次也不見得是絕頂好詞,不過看到她進步了很多,也算是林夕和黃偉文以外的另一個選擇吧。
游思行的Blog:西崎模擬公園
熱情推薦:《圍牆》、《愛到不能》、《千歲》
-----------------------------------------------------------------------------------------
圍牆
作曲:藍奕邦
填詞:游思行.梁翹柏
四歲半 我看格鬥武士 你就當一般的爛漫天真
到八歲 要看世界意義 你答案太敷衍得傷我心
我的畫紙人生 早已畫滿疑問
你那低一級的口吻 我怎麼敢開口笑愚笨
我慣了 叫你滿意以後 四面窗壁中安靜尋開心
你也會 暖暖我的小手 隔一套羽絨衣抱抱我的身
你愛得多認真 心裡夢仍然被幽禁
也許只不過搬不了課文 沒法清楚表跡
難明白我 蘊藏著遺憾
成長之中有萬重帳幕 永遠碰不到兩份愛
孤癖的我漸成冷漠 看我世界裡的海
言語卻說不開 長高的我 漸建起圍牆
圍著我笑看怪異時代 收音機繼續開
你與我 這個間隔以外 已沒有親暱的人還可親
我對你 永遠專一不改 你高興我都知道替你開心
我的精彩人生 長到如藤蔓地吸引
也許不須教怎麼去做人 讓我升空高飛
原來造美 珠光寶劍如是送贈
成長之中有萬重帳幕 永遠碰不到兩份愛
孤癖的我漸成冷漠 看我世界裡的海
言語卻說不開 不干擾我 就已包著愛
埋在細沙裡讓我拾回來
收音機聽過 你有你的歌
這晚裡讓怨曲照著床
那一個憂鬱的你 或已經想不起
童年極美 存留糖葫蘆甜味
成長之中有萬重帳幕 永遠碰不到兩份愛
孤癖的我漸成冷漠 走進新的天空任天開
無法訴說的愛 今天的我 驗證這圍牆
圍著我笑看燦爛時代 可有需要變改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