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2012末日預言》:末日該有的情懷

0







老實說,我不喜歡《明日之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不喜歡主角毫無原因地“救子”,結果害死拍擋的情節。

所以,《2012末日預言》(2012)沒有這樣的劇情,我就覺得很好了。

當然,看這類末日電影還會有甚麼期待?只是單純為了看死人塌樓罷了。

有些人認為此片完全不合理,罵個體無完膚。

我倒沒想這麼多。

最多人批評的是,為甚麼單單只有主角這一家能夠逃出生天?就憑一輛車一架飛機?

這其實跟槍戰片中主角永遠不會中彈一樣,有甚麼好批評的?

最近我做了一個夢,解開了所有的謎。

夢中的主角是一個小男孩,面對多個狙擊手向他開槍,就是無法射中他。然後他覺悟,因為他是THE ONE,所以他絕對不會死。

主角死了就沒戲唱,也失去了張力了。

難道要《2012》不斷拍這個那個怎樣死嗎?乾脆看《死神來了》好了。

還有許多令人詬病的地方,我沒意思維護甚麼,只想重申一次,看這種電影就預了劇情公式,只是場面夠震撼不就夠了嗎?

當然也有令我不滿的地方,例如有些人明明沒必要死,卻無端端被編劇安排死掉,絕對是編劇的一廂情願,頗令人反感。
---------------------------------------------------------

題外話,
關於末日的預言,你聽過多少?

我記得我讀小學時,聽說1999年是世界末日,當時好沮喪啊。因為1999年我剛剛畢業,甚麼也沒嘗試過就要死掉,多可惜啊。

然後,10年過去了。要試的都試過了。

真的要世界末日,我也沒甚麼遺憾。

至於預言,總是在事情發生後才能確定此乃預言,否則一切都是流言。
2012年末日的流言,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你會改編你現在的生活嗎?
如果相信的話,我現在就應該退休,將所有積蓄拿出來環遊世界。
如果不信的話,何必放在心上終日惶恐不安呢?
----------------------------------------------------------

我們都知道,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但我們都改不了浪費的習慣。
我們都知道,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但我們都無法貫徹執行環保。
就算知道世界要滅亡,人性始終改變不了多少。
不是世界要人類滅亡,而是人類令世界毀滅。
----------------------------------------------------

官方故事大綱:
《天煞地球反擊戰》導演羅倫艾默烈治﹝Roland Emmerich﹞繼《明日之後》再打造驚世災難片《2012 末日預言》。飾演科幻小說家的尊克鍚﹝John Cusack﹞與兒女在黃石公園露營共享天倫,卻誤闖禁區,並無意得知美國政府已預知2012年地球將經歷浩劫,正執行一項秘密任務,好讓部份人能躲過這場末世天災,於是他連忙搶救前妻與孩子離開加州。為了心愛的人與孩子,他與前妻現任丈夫攜手設法在這場絕世浩劫中存活下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