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Show Off之一

0






嘩哈哈,說是Show Off唔知會唔會笑死人。
很久沒有報告學習陶藝的情況。
其實我還沒有放棄啊。
只是不再每個星期報告進度,改為有製成品才一次過Show Off。
當然,這一批五件作品不是完全沒有瑕疵,但對比之前的,又已經進步了很多。
下個星期,應該還有另外五件。很期待啊。
先來第一件。
塗上香港釉的花瓶,杯口上了白底藍點的釉。
朋友說,這隻顏色像蟑螂。表妹說這件的顏色最好。
即是話,各花入各眼。
我呢,其實都收貨架。

 第二件都係花瓶,不過是失敗了的花瓶。
雖然被導師評為失敗之作,但我厚顏無恥地認為是美麗的失敗之作。
這次塗了玻璃緣,所以你會見到瓶身有如玻璃的裂痕,這是正常的,並非失敗。
失敗在瓶身上的點點破洞(雖然我可以視之為特色,唔係咁容易整架,所有學員的作品只有這件有這樣的效果,哈哈!),還有就是釉塗得厚了,於是流了下來成為一個古怪的厚底。
除了玻璃綠之外,我還上了啡色和藍色,這樣流下來融化的效果,我都覺得不錯架。
下次再努力。


 接下來是一個奶壺,上面塗了香港釉怒點姣婆藍,因為是浸釉,顏色均勻,我很喜歡這顏色。下面浸了台灣釉古樸金黃色,也很不錯。

 接下來是送給愛人的第二隻杯子,今次繪了圖案,還有杯蓋。
因為是用白泥,只上了透明釉,效果比我想像中好呢。
可惜杯蓋有少少裂縫。

 最後是另一隻杯子。
這隻杯子是用紅泥磋的,只上透明釉,顏色較深,不過帶有白點,也比我預期好,可是有部分地方的釉沒浸得透,所以少有瑕疵。
這是送給朋友S的,希望她不會介意。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