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心跳500天》:反正愛情沒道理可言

, 0






愛情電影長拍長有,但許多時都是重覆通俗公式,像《求婚的惡魔》(雖然我也覺得好看)和《單身大急救》,永遠都是鬥氣冤家突然相愛。

《心跳500天》(500 Days of Summer)像一股清泉,故事更簡單,但你一路看一路跟著主角開心,一路陪著主角低沉。末了,你像主角那樣,帶著笑容迎接新的一天。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愛情觀。

有人相信一見鍾情,有人偏愛細水長流,有人相信天長地久,有人認為合則來不合則去,有人視愛情為生存唯一目的,亦有人視愛情為遊戲。

相對地,有人選擇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婚姻,男女關係只是逢場作戲,毋須認真對待,有人不相信愛情可以恆久不變。

無論抱著哪一種愛情觀,你也可以自得其樂,因為在愛情世界裏,根本沒有誰對誰錯。

當然,最理想的配對是抱著相同愛情觀的人走在一起。相信天長地久的男人跟認定一生一戀人的女人走在一起。完美絕配。兩個玩世不恭的男女也可以擦出現代愛情新火花。

最難搞的是,一個認定細水長流終生不變,另一個只求一時歡愉過後即忘。這兩人相遇,注定一方會受傷害。

誰認真誰就會輸。

然而,只有認真的人才會得到真愛啊。

反正愛情根本沒道理可言。

所以,《心跳500天》的男主角以為遇上一生中的唯一,但他卻碰上生命中最大的愛情難題。
他解不開這個難題,但到最後,他還是有所得著。

我們都從不同的人身上學習到不同事情,每一個經歷,都讓我們成長。
說了半天,好像沒怎麼說到電影。

《心跳500天》將一段男女關係重新拆解,不按時序跳躍,做到時而甜蜜時而苦澀的效果。戀愛中的每一個片段都令人難忘。

同一個場所,同一對男女,同一句對白,卻有著徹然不同的效果。今非昔比,最令人神傷。
IKEA那一幕,令人難忘。

另一個最多人注意的場面,應該是Expectation Vs Reality。期望與現實的落差,足以毀掉一個人。(都說不要抱太大期望啦。)

《心跳500天》的影像和配樂皆出色,看完,很想找德斯汀荷夫曼的《畢業生》來看。為甚麼?看過電影便知道了。
-----------------------------------------------------------
官方故事大綱:
故事圍繞一對輾轉相識500天的俊男美女,男愛女,女不愛男,戀人關係的發展限於約會上床鬧翻分手,這些指定動作從打亂的時序呈現,解讀出層出不窮戀愛新定義。第488天先來預告 ,阿心(素兒狄絲查露) 已戴上結婚戒指;倒回第1 天,阿湯(祖瑟夫哥頓利域)一見認定她是夢中情人,每分每秒為她心跳;然而到第一次約會,她已示警自己不相信愛情。阿湯的愛情觀超浪漫,阿心和男人超快親熱,每段戲都緊貼時代愛情脈膊。這不是愛情故事,而是詮釋愛情、解構愛情的窩心絮語……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