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8

寫給一個快將二十一歲的女孩

0






我是特意寫給你看的。

如果你知道我是寫給你的話。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老了,完全不明白你這一代的人到底在想甚麼。

愛情在生命中,只佔其中一部分。

這樣說,應該不能辯駁。

因為就算你如何看重愛情,我們的生命中還有許多許多,說來老套,不過,真的,還有親人,還有朋友,還有學業,還有事業,還有興趣,還有夢想,還有喜怒哀樂……

今天去看了《心跳500天》,很好看的一齣愛情片。不,電影一開始就說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

只是一個男孩遇上一個女孩。

兩個人的相遇,可能會愛上,可能不。可能可以一輩子,可能不。

有人會認定對方是真命天子,全程投入,認為只有對方可以令自己快樂。

但事實是,一切都是錯覺。

我不是否定命中注定這回事。

事實上,我真的相信有緣份由天賜。

為甚麼會遇上他?為甚麼會愛上他?為甚麼他也愛上你?如果不是緣份,如果不是愛情,我找不到一個合理的解釋。

然而,聚散本是平常事,失戀從來不值得大驚小怪。

對對對,我從來沒失過戀,所以沒資格否定失戀者的痛苦。

然而,正因如此,我更有資格說,

只有當你找到真命天子,你才不會失戀。

所有讓你失戀的人,從來不是真命天子。

既然不是你命定的戀人,人來人往,有聚有散,何必要生要死,自尋煩惱?

正如我一開始所說,

愛情只佔生命的一部份。

沒有愛情的生活,是不用死的。

更何況,眼前明明有更多需要你關注的事,

為了愛情傷春悲秋真的毫無意義。

自從你長大了,我一直沒跟你認真談過心事,

我這一套,對你來說真是太老套了。

但你該知道,大家都在關心你,

只是不懂得如何讓你明白,

你太年輕太傻,看得現在的得失太重,

事實是,NO BIG DEAL

到你長大了,你就會明白,今天所發生的一切,以及過去的種種,

都只是成長的一部份。

快要二十一歲了。

是時候長大了。

是真正的長大啊。

就算不考慮別人(特別是家人),

也要好好珍惜自己,做一些對自己好的事,

而不是一再傷害自己。

不囉嗦了,也許,你根本沒耐性看到這一句。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