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5

保險大戰.下

0






後來是這樣的。

阿姨打電話給我,我就將買保險的事簡單講解了一次。

她再替我向C公司打探保費。

結果也沒有比這更理想的保單。

但,她突然向我提出一個問題,令我跳出了這個迷思。

她:你為甚麼要買這麼多錢危疾?

我:有甚麼事可以有筆錢俾我醫病嘛。

她:所以一定要買醫療保險,這是最重要的。但你已經買了人壽,其實已經足夠。

我:但是人壽是在我死了之後才有喎。

她:如果真有甚麼事需要那麼大筆醫藥費,可以借錢來醫病,待你死後家人就可以拿那筆人壽還債。

我:如果醫唔死我呢?

她:醫唔死咪慢慢還囉,而且你總會死嘛。

我:哈哈,有甚麼事醫唔好就算。

她:如果真係擔心,咪買少少囉,唔一定要買咁多錢架。

-----------------------------------------------------------

咦,咁又係喎。

邊個話一定要買咁多錢架?

而且,買消耗性質的危疾可以分段買,換句話說,我現在覺得需要不大,可以先買一些,求個安心。將來能力許可再加碼。

這樣的話,保費就可以大幅調低。

其實買保險只是為求安心,最好用唔著,求神拜佛也希望唔駛用。

我為買保險這回事弄得心煩失眠已是奇事。

如果因為購買保險而鎖我十年,更是本末倒置。

終於,有所決定。可以鬆一口氣了。

不過,另一個煩惱是,我要拒絕其他保險經紀。

天知道,天底下我最為難的事,就是拒絕別人。

真沒用。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