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4

何韻詩《Heroes》

0







我不是何韻詩的忠實粉絲,但我真心的覺得她的歌好聽。
特別愛上那一首《勞斯.萊斯》,聽一百萬次也不厭,自己跟著唱,然後發現根本唱不出何韻詩的溫柔(正確地說,我根本唱不到這首歌,我一度懷疑是不是人唱的)。
繼《Our Time has come》之後,黃偉文再次包辦全碟歌詞,這更易於一個填詞人打造一個歌手。看黃偉文打造的何韻詩,就很好玩。
今次黃偉文打造的是一個能人所不能的超人世界,所以碟名就叫《Heroes》。
Heroes》內幾乎每一首歌都寫一種異能,當然也不是純粹寫異能,而是透過這繞有趣味的角度來寫不同的話題。
《狂草》寫環境問題,《面書》寫facebook現象,《惹火》是另類甜蜜情歌,《冰心》愛得無奈,《舊約》寫莫失莫忘,《妮歌》用音樂療傷,送給梅艷芳,別有一番味道。
最喜歡的歌是《可可》,無論擁有的是甚麼能力,總有用得著的地方,每一個人都有存在價值,即使那神乎其技的異能是將手觸之處都變成巧克力,都能為世間帶來溫暖。

話我蠢 還是信 神力天生總有用
朱古力世界能飽吃一頓 (願你暖在心中)賣報紙 傳飯餸 同樣作別人後盾
怎可小看你 沒有進貢
你若有異能 即管發送
你是哪種俠 (未想通)仍願你信
──摘自《可可》

Heroes》發放異彩,最大功勞一定是黃偉文,往往能以與別不同的角度寫事物,有新意,又有意境。
對於何韻詩,總覺得時不予她。她真的唱得好,動聽的歌也有不少,可是總無法大紅起來,真可惜。

推薦歌曲:《可可》、《惹火》、《金鋼經》

PS. 有時買唱片,令我們卻步的原因是過度的包裝。我們只要求一隻普普通通的CD包裝,可以讓我簡簡單單地放在CD架。一時圓盒,一時巨盒,又寫真又贈品,只會令我嫌煩。我其實只想要那些音樂。我想買的,也只是音樂。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