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隱形

0






有時我會渴望隱形。
不過,從沒想過這樣做。








(最後這兩張,需要花一點點時間才找得到啊)

這個利用彩繪將自己變透明的藝術家叫劉勃麟,創作了這個《都市迷彩》系列,旨在透過這系列作品,反映這一代中國人茫然的心。
“當人和這個城市融為一體時,人不再是人,只是周圍世界中的一個物體。”說到創作意念,他說:“從個人角度來說,覺得自己是多餘了,所以隱藏起來,同時保護自己;從社會角度來說,面對種種不公,我很無力,但每幅作品,我都是站著,這就是一種無言的抗爭,對生存的環境的抗爭,對命運的抗爭。”
劉勃麟至今已完成了六十多個隱形人的創作,有“國產隱形人”之稱。
每次“隱形”,他都得站上四五小時,由助手在他身上繪畫跟環景匹配的圖案。
---------------------------------------------------------

明明存在,可是大家都察覺不到。
從某一個角度看,這是一件悽慘的事。大家都當我不存在,走在哪裏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多痛苦。
然而,有時候,我們倒需要這份置身事外的冷靜。
刻意將自己隱身於周遭之中,不理會閒言閒語,屹立不搖,冷眼旁觀。
So Cool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