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

保險大戰.中

0






在我認真計算第一個個案之前,B保險公司的經紀打電話向我匯報基金情況,於是便順口叫對方準備醫療保險的計劃給我看。

果然,每一間保險都有不同的方案。

個案二:

這一次,對方拿出的計劃是這樣的:

危疾保險(即係萬一有甚麼重病會賠一筆錢,賠幾多?買幾多咪賠幾多囉)+醫療保險。

危疾保險又係供十年就唔駛再供,可以保到100歲。

最初對方建議保額是3萬美金,但只賠80%,我認保額太小,十幾廿年後,十幾萬實在幫補不了多少,於是我提出加大保額。

我又用上回的方法計算,如果我不買有儲蓄成份的危疾保險,買消耗性的,那又如何呢?

消耗性質的危疾保險,只可保到70歲,假設我購買定額保費的危疾保險,保額30萬,每年保費2500,我將這10年間每年剩回的12000存起來,5%回報的話,到我70歲時,結果如下:


假設利息5%


保險種類


消耗性危疾


保險種類


人壽+危疾+儲蓄


保額


300000


5年後升至375000


保額


人壽480000


危疾384000


支付金額


131,820


支付金額


147,000


保障年期


直至70


保障年期


直至100


70歲時的價值


32


70歲時的價值


70


從這個表可見,似乎購買與人壽掛鈎的比較著數,那就朝著這個方向辦吧。

但這不是一筆小數目,當然要貨比三間嘛。

同樣是保額6萬美金,同樣是供10年。

A公司一年供11000(會逐年增加,但沒提供其餘9年的供款額),B公司一年供14600(固定不變),同樣有儲蓄成份。

按道理說,我當然應該幫襯A公司,可是當時我跟B公司的經紀一起,而我竟然答應了幫襯B公司。

那一晚,我失眠了,我實在想不到一個很合理的理由,我為甚麼要幫襯比較貴的B公司。

而且,一想到要付17000(連同醫療保險),真的很肉痛啊,可以用來買iMac + Windows 7啊,還有錢找呀。

越想越苦惱,完全跳不出這個迷思。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