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

懷舊港產片

0






最近看了一些舊港產片。

每次表妹來我家睡,我都會“迫”她看一齣周星馳電影。

經過多齣的洗禮,之前她最喜歡的還是《整蠱專家》,於是昨晚我就開《賭俠》讓她看,因為這兩齣都是我的至愛。

周星馳+劉德華喎。

可二不可三了。

果然,表妹笑到傻。

以前的港產片真的很好笑。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當她看到《賭俠》那一兩場很簡單的槍戰時,她竟然大感詫異,問我這些槍戰是怎麼拍的,要打得好準喎,而且,那些人撞破玻璃一定很痛。

然後,我才發現,這個十二歲的人仔,應該沒看過真正的槍戰片。

我很詫異,因為在這個特技掛帥的年代,竟然還有人看到沒有特技效果的打鬥時感到驚訝,原來真材實料還會有人欣賞。

今早開了一幕《警察故事》的槍戰場面,她又問點拍架?那些人真是要跌下來嗎?

下次她來我家時,或許除了周星馳之外,我還可以介紹她看成龍的港產片。

呵呵呵,我真的可以培養她做舊港產片影迷了。

不過,如果不是我開給她看,也許她永遠不會接觸這些舊電影。

而我一直覺得那個時代真是香港電影的頂端。

現在的年青人,對香港電影的印象是甚麼呢?我不敢想像,只是知道他們錯過了最好的年代。

PS. 現在這個人仔,不知道梁朝偉是誰,不認識鄭伊健,郭富城只是聽過名字。

在她的世界裏,應該是S.H.E、飛輪海,這些倒是我這些老餅不會去觸碰的。

每個年代都有自己的代表人物。我慶幸我那個年代的代表人物真的可以代表那個時代。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