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每次經過名店,我會說……

0






每一次經過名店,我都會說同一句話。

猜猜是甚麼?

A) 我要儲錢買起佢。

B) 真漂亮。

C) 名牌果然是名牌。

D) (問愛人)你甚麼時候買來送給我?

---------------------------------------------

以上統統也不是。

每一次我都會說:

好想做名店售貨員啊。

呵呵,很無聊吧。

那是因為我看那些名店售貨員也很無聊啊。

每次經過名店,裏面坐著(或站著)數名售貨員,發呆著,閒聊著,總之完全不用工作,因為一個客人也沒有。

每一間,售賣珠寶的,售賣名牌手袋的,售賣高級時裝的,售賣名錶的,一概沒有客人。

於是,我就語帶羨慕地對愛人說:

你睇佢地幾悠閒/吽。

然後我就會揣測,究竟他們一天做到多少生意?

如果整天沒有客人,呆站整天會不會很悶?

名店售貨員,應該是分佣的,難得有客人走進去,會不會爭崩頭接待呢?

其實,會不會是我太cheap,才以為名店沒人幫襯?

(當然,我知道世上還有許多有錢人,只是我每次經過也碰巧沒有客人吧。)

-----------------------------------------------------------

想做名店售貨員當然只是說笑。

因為我想做,人家也未必請。

年青貌美的多的是,我這種一把年紀的,

注定會遭名店嫌棄。

就算唔係做售貨員,

我這種寒酸的人走進去,

也會遭嫌棄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