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

【小說】聖誕快樂

0






趁大家似乎對我的小說有點兒興趣,
先送上去年聖誕期間寫的"聖誕快樂",
現在才說聖誕快樂,可能遲了一點,但另一方面,
那也可以是2007年最早的聖誕快樂吧!

我一直寧願相信,世上真的有聖誕老人。
駕著鹿車,揹著一個紅色大布袋,為每一個小孩送上聖誕禮物。
聖誕老人當然不存在,可是我依然認為,相信會比較幸福。
我想得到這份簡單的幸福。

平安夜,雙雙對對的戀人為冬日添上溫馨的暖意。
然而,熱鬧的氣氛掩蓋不了阿悅孤寂的心情。
呵呵呵呵呵。
阿悅一邊大笑,一邊搖著銀鈴。
每次他以歡愉的聲音說出“Merry Christmas!”,白色的假鬍子都會跑到他的嘴裏,好不難受。
他跟商場顧客拍照,又派糖果給小朋友。
他為大家送上歡愉,卻無法令自己快樂起來。

每年聖誕,爸爸都會將禮物放進我床邊的襪子裏,好讓我相信聖誕老人昨夜真的出現了。
一直到我長大,爸爸還是繼續偷偷為我送上聖誕禮物。他說,我是世上最乖的女兒,聖誕老人不會忘掉我的禮物。
每個聖誕節的早上,我都會急不及待看襪子裏的禮物是甚麼,只是我心裏清楚,明天的襪子將會空空如也。
三個月前,爸爸心臟病發去世了。

曾經,阿悅相信聖誕節是屬於戀人的。這該是繼情人節後最溫馨的節日。
去年的平安夜,他向相戀三年的女友求婚,她答應了,他快樂得像擁有全世界。
可是等不到復活節,她卻宣佈愛上另一個人。
阿悅一直等她回心轉意,但等來的卻是她在這個平安夜結婚的消息。
在這個心碎的晚上,他慶幸能頂替兄弟到商場扮聖誕老人,至少,他不用掙扎是否出席她的婚宴。
呵呵呵呵呵。
他繼續笑著,盡力掩飾笑聲中的蒼涼。

我突然想知道,如果爸爸還在,今年他會送甚麼聖誕禮物給我?
我在商場閒逛著,每一件精品、每一件毛衣、每一隻腕錶、每一雙耳環……都有可能是我今年的聖誕禮物,但現在統統不是。
商場內正在推銷按摩椅,我記起半年前跟爸爸來逛商場時,他曾經試坐過,我本來要買來送給他,可是他卻堅持不要。
這種東西大而無當。當時他口不對心地說。
我的存款沒剩多少,心想再花半年時間吧,到時候應該有足夠的錢買一張功能最好的按摩椅送給爸爸。
看著一個又一個試坐按摩椅的陌生人,忽然好生後悔,我竟然一直沒有送過聖誕禮物給爸爸。
如今頓成一輩子也填補不了的遺憾。

阿悅原本以為他是這個平安夜裏唯一一個聖誕不快樂的人,可是前面那個女子分明比他更加難過。
她的哀愁觸動了他,畢竟他不是最孤單的一個。
他走近她,在布袋裏抓了一把糖果遞給她。
Merry Christmas!”他希望為她送上歡悅,哪怕只是一點點。
她接過那些糖果,忽地哇一聲哭泣起來。
這倒令阿悅大為震驚,他不懂得如何處理一個陌生女子的眼淚,更何況他是觸發她眼淚的元兇。
這時一班小孩跑過來問他要糖果,他手忙腳亂的派給他們,嘴裏唸唸有詞的說著:“Merry Christmas!”

我竟然對著聖誕老人哭泣,那一刻我實在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在商場裏買了一個玻璃瓶,將聖誕老人送給我的糖果珍而重之地放進去。
七彩繽紛的糖果在燈光照射下發出耀眼的光芒。
我天真的以為,這是爸爸用另一種形式送給我的聖誕禮物。
往後一年,每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我都會從玻璃瓶裏取出一粒糖,口裏的甜蜜融化掉心底裏的哀傷。
我告訴自己,吃完這粒糖以後,我的難過也要跟著吞進肚裏去。
當玻璃瓶的糖果只剩下一半的時候,我捨不得再吃它們了,所以我盡量不讓自己不快樂,這瓶糖果也就永遠也吃不完。

Merry Christmas!”
阿悅越來越討厭聖誕節了。
這真是一個虛有其表的節日。沒有多少人會記得這一天原本是紀念救世主耶穌基督的誕生吧。
為甚麼救世主的生日會扯到聖誕老人頭上去?如果世上不曾有過聖誕老人這個概念,他現在便不用像傻瓜一樣,扮成再沒有人相信其存在的聖誕老人了。
一班少年嘻嘻哈哈的在他身邊走過,他們互相炫耀著今晚將會失身多少次。
阿悅才不相信現在的年青人會等到平安夜才失身,真是一個無聊的話題。
他呼一口氣,為甚麼他從來沒試過在平安夜失身?

我從沒遇過這樣的眼神,彷彿我們早已認識,又彷彿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
但我明明不認識對方嘛。
很奇怪,他一直用炯炯的眼神望著我,卻沒有讓我感到不安,反而有一種篤定的感覺。
我不禁疑惑,我們是認識的嗎?又或者我們曾經有過一面之緣?
我繼續唱著聖詩,暫時忘掉群眾裏的一個眼神。
奇蹟每分每秒都有可能發生,可是我更希望,奇蹟會在聖誕節發生。
奇蹟地讓我遇上聖誕老人,從他手上接過聖誕禮物。
我相信,那是爸爸從天上寄給我的禮物。

這夜當阿悅終於可以卸下聖誕老人的服飾,他不禁重重的呼一口氣。
今年的平安夜比去年更加寂寞,而他竟然想不起這一年他到底是怎樣度過的。
為了排遣寂寞的感覺,他決定往人潮裏竄。
大三巴牌坊前聚集著大批群眾,欣賞著一班有心人報佳音。
阿悅第一次停下來靜心傾聽這些聖詩,心裏果真感到一陣平靜。
他在報佳音的人群中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孔。
他認得她是去年平安夜突然哭泣的女生。
他佇立在人群中,目不轉睛的看著女生表演。
他伸手進外套的口袋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這是我第一次報佳音,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愉悅。
如果我希望得到幸福,首先得想想我可以為別人帶來甚麼,而不是想著別人會帶甚麼給我。
“報佳音小姐。”是剛才那個盯著我的男子。
我向他展示愉快的笑容。
以前的我一定會先假設這樣的陌生人對我不懷好意,可是現在我寧願相信,世上都是好人。
“送給妳的。”他向我伸出右手。
我伸手接過來,全是七彩繽紛的糖果。看著那些糖果,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眼眶裏竟然充斥著淚水。
“別再哭了,我來是為妳帶來歡愉。”
我捂著嘴,傻楞楞的問他:“你是傳說中的聖誕老人嗎?”
他露齒而笑,“是的,我是聖誕老人。”

阿悅倒希望自己真的是聖誕老人,每年都為眼前這個女生送上一份聖誕禮物,不再讓她流淚。
“聖誕快樂。”

我彷彿聽到鹿車越過夜空的聲音。
我知道,往後每一年聖誕,我睜開眼時都會看到掛在床邊襪子裏的聖誕禮物。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