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9

【但願永遠十九歲】最美好的年華

0






我不肯定,我在19歲那一年是不是最開心的。
但是如果可以讓我定格在一個歲數,我希望我永遠是19歲。
我心想,19歲真是一個好年齡。
那一年,我讀大二,升大三。
那一年,是十九年一次的新曆舊曆生日難得的重疊。
那一年,我第一次跟愛人慶生。(不過我搞垮了他的計劃,此後我還是一而再的搞垮他的計劃,現在我只好厚顏無恥地說,計劃是用來搞垮的,否則定那麼多計劃來幹啥?除了上帝以外,誰又能定出完美無瑕的計劃呢?
那一年,我對著鏡子,望著19歲的自己,曾經遙不可及的20歲如今離自己不遠了,而難以想像的30歲依然難以想像。當時我甚至不敢確定自己真的會有30歲。對一個19歲的女生來說,30歲簡直是可怕的遙遠。(如今卻是可怕的“垂手可得”)
那一年,我還可以大言不慚,因為我的未來有著無限可能。(如今恍若一切均有定數,不是不能作出改變,但是又能改變多少呢?)
那一年,距今已經有點遙遠了。遙遠得足夠讓我忘記那一年發生了甚麼事。
所有事情都會過去,包括我最美好的年華。
----------------------------------------------------------------------------------
PS.  各位放心,我沒有傷春悲秋啦。我現在開始學習樂觀積極。不過在這一天,我突然想寫一些感性一點的文字,以茲留念。
PPS.  或者,因為我生於19號,所以一定對19這個數字有特殊偏愛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