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5

我最驕傲的編織品

0






天氣冷了,為大家添一添暖意~~我最引以為傲的編織品。
 老實說,我雖然懂得編織,但是不精,只懂得一些簡單的技巧。
中學時就開始編織頸巾,試過有一次在一天內勾起一條頸巾送給同學,結果那天晚上右手痛到想將它切掉。
之後編織過一件冷背心給愛人,雖然效果不好,但他還是被迫穿上,後來此背心給蟲蛀了,愛人偶然就會在家裏穿。
再之後我想編織一件毛衣給他,但是織到一半,因為不懂得開袖口的位置而作罷。
 然後在三年前,我知道一位好朋友懷孕後,就說要給她肚裏的孩子編織一件背心。因為不知是男是女,所以便選我最愛的黃色(現在這個小可愛已經兩歲多了)
我在公司附近找了一間教人編織的小店,在那裏買毛冷老闆娘便會免費教編織。在她的指導之下,我織好了一件背心,因為還剩下很多毛冷,所以就再編織一條冷褲。
那時候每個星期都會去找老闆娘一兩次,有時坐在她那兒,跟其他“同學”圍著一張小圓桌一起織呀織,其實蠻有趣的。最記得那時候有一個胖胖的男學生,他比我們任何一人也織得快呢,我以為他是織給女朋友,但是對象竟然是他自己,想不到男生也有這種喜好。可惜那小店因為租金上漲而被迫遷,而我又不知道新店的位置,所以也失去了這位好老師。
老實說,這不是甚麼漂亮的編織品,但卻是我最驕傲的,因為那次之後有點怕怕了,再不敢輕言編織毛衣。
不過,前年我家裏突然興起編織頸巾,我也織了一條給愛人,可是他不常用,氣死我。
到現在我還是提不起勁花功夫編織任何東西了,一針復一針,織織復織織,真的很考耐性,而耐性偏偏是我最缺乏的。
也許,等到有一天我下定決心再拿起冷針時,對象應該是……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