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

【但願永遠十九歲】噢,原來已經過了高峰

0






專家是這樣說,而我是這樣相信的。
女人在廿五歲前是肌膚的高峰期,往後,肌膚會一天比一天差,所以女人才會願意花一大筆錢買護膚品,只為減慢衰老的進度。
從前我並不相信,結婚前對自己的樣貌諸多不滿,心想,過些日子我應該會長得更好看,所以遲遲沒去拍婚紗照,總想等待我後來才知道不會出現的一天。
然後,結婚兩三年後,有一天我突然有所覺醒,我不會長得越來越好看啊!相反,我只會越來越老,也越來越殘。再等下去只會是更不堪的模樣啊,於是我終於決定,要去拍婚紗照了(說出來不要見笑,那輯婚紗照我是滿意的,取完照片回家時我想,我之前有過的夢想、想做的事都已經完成了,真是死而無憾。後來我當然知道,我的人生還有許多事情等著我去做,至少我現在又有新的夢想啦!)
在我期待會長得更好看的日子裏,原來我早已不經不覺越過了高峰。噢,已經開始走下坡了。但是為甚麼我從來沒覺得我擁有最好看的一天?然後都已經過去了。
哈哈,我講這些,男士們大概不會認同吧,因為他們從來不會有這樣的心情。
然而,對我來說,樣貌如是,青春也如是。
在我不為意的時候,我的青春靜悄悄的溜走了。
當然,那些青春的日子我還是一天一天的活過來的。只是我這份人太古肅了,從來沒有享受過屬於青春的輕狂,到現在都已經不是那回事了。
讀書的時候嫌時間過得太慢,現在卻嫌時間過得太快,要抓也抓不住。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