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30

謝安琪《The First Day》

0






無可否認,現在該是謝安琪最紅的時候,起碼應該是她出道以來見報率最高的一段時期。
由宣佈轉新公司、未婚懷孕、出席頒獎禮、暫別演唱會、結婚到新婚生活,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在娛樂版中看到謝安琪。
我不是特別喜歡謝安琪,因為她的嗓子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她太硬朗了。
但是無可否認,她具有實力,而且在一眾女歌手中比較另類,由她拍拖到結婚也沒半點避忌就知她的確與別不同。
我傾向喜歡另類的東西,不喜歡大路的東西。但是有一天當這些另類的東西變成大路的東西,喜歡的熱情便會跟著倒退。最佳例子該是麥嘜麥兜,當年我喜歡他們是還沒有多少人知道,那時候他們是小眾的,是Best Kept Secret,可是當前兩年電視電影廣告精品無恐不入時,我就覺得一切都已經變質了。
謝安琪的歌一直以另類見稱,不唱大路情歌,她的歌曲涉及整容、小巴司機、茶餐廳、菲傭等等其他歌手不會唱的主題,大膽創新,也許正因如此才會深得家中主子的喜受。
謝安琪轉了新唱片公司的第一首派台歌《滄海遺珠》就引起許多歌迷不滿,大家都不願看到她唱這種大路歌吧。
轉會後的首張唱片《The First Day》是新曲加精選,三首新曲《第一天》、《後窗知己》和《節外生枝》各有特色,而九首重新編曲的舊歌也絕對不是隨便交貨之作,許多首歌都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而且連歌名都改了,好像《臭男人》改為《臭伉儷》,而且將她的歌聲用特效變成男女合唱,便盞鬼過癮,即使已經擁有她前兩張唱片,也會覺得物有所值。
謝安琪復出後還是否能保持現在的氣勢當然是未知之數,但是我想她的歌迷真的希望她能保持自我風格。一旦給市場同化了,她就再不是當初大家喜愛的謝安琪了。
推薦歌曲:《第一天》、《節外生枝》、《一人之盛夏》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